上海圣诞大餐“大”得离谱

发表:2002-12-2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之夜,上海卢湾区某五星级酒店平时170 元的自助餐身价飞涨,记者看到这里圣诞大餐的标价是每位1188 元;静安区某五星级酒店圣诞大餐的标价也飙升到每位988 元,价位比平常的自助餐整整高出近3倍。2家五星级酒店接受预定的业务人员都告诉记者:吃的内容比平时的自助餐要丰富,质量更好。如此高价自助餐能吃到什么呢?一位在去年圣诞夜到某知名酒店品尝圣诞大餐的顾客抱怨:“其实和平时的自助餐差不多,真不知道酒店怎能忍心开出如此高价?今年我是绝对不会去挨宰了。”

  为了证明高价大餐物有所值,除了美味佳肴,几乎所有推出圣诞大餐的酒店都增加了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闸北区某四星级酒店公布的奖品颇为诱人:手提电脑、港澳旅游、新款手机等等。某星级酒店的有关负责人私下告诉记者,近几年,圣诞大餐的奖品是越来越高档,前几年拿影碟机、微波炉、中空被等当奖品挺时髦,如今几千元、上万元的奖品已经不稀奇,“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圣诞大餐价格高得离谱的原因。他说,其实所谓奖品不少是家电商场里的滞销产品,有的是款式过时的特价机,有的是商场里摆放多时的样品。他还说,这种带抽奖活动的圣诞大餐多为公款吃喝所青睐,抽奖事先经过“导演”,大奖往往奖给最需要“关照”的关系户。

  一些中低星级的饭店也趁圣诞大餐捞一笔,借大餐变相搭售客房。普陀区某三星级饭店想出一招,吃900 元圣诞大餐送480 元的标房一间,当记者问道:“能不能只吃饭,不要房?”却被告知“不可以。”这种“吃饭搭标房”的圣诞大餐,虽然是愿者上钩,但多少有些变相搭售的嫌疑,因为根据本市新出台的《消费者保护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强迫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不得违背消费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服务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提供可选择性服务应当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

青岛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