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宰外地客指路为捞钱 北京站出现上百指路人

发表:2002-12-27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晚报讯接近年根,火车站客运高峰来临,记者发现,随着来京的外地人激增,北京西站的“指路”生意非常红火,他们夹杂在北广场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专盯那些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想方设法让他们掏钱,甚至为了争客对义务为人指路的热心人大打出手,影响非常恶劣。

为人指路收费10元

记者在北京西站出站口附近来回走动时,一位手持北京市地图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要地图吗?”他向记者兜售道。这时,记者佯装成一名初到北京、对北京的道路交通一点也不熟悉的模样,用外地口音问该男子如何才能顺利地到达军事博物馆,中年男子听到记者操一口的外地口音,就立即来了精神:“买我一份地图,我就免费将你送上去军事博物馆的公交车。如果不买地图而需要我给你指路,则收取两块钱的指路费。”当记者表示想乘坐出租车前往时,他又自告奋勇地说:“我给你做向导,收取指路费10元,保证将你送达目的地。”

义务指路竟遭暴打

据了解,这些“指路人”在近期的客运高峰中收入不菲,有时一天可以达到上百元。为了利益,他们竟然对义务为人指路的热心人拳脚相加。在北京西站公交总站候车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万没想到,自己好心帮助几个外地人,却遭到打骂,以致其脸部、胸部都不同程度地受伤。

据于女士说,当时,那位在北京西站做指路拉客生意的妇女正在向三个外地人介绍住宿,外地人表示不想去。这时,于女士便好心为三个外地人指路坐车。没想到,等外地人走后,那位旅店拉客妇女立即对于女士出言不逊,并用伞柄戳打她。后经医院诊断,于女士的脸部、右胸软组织不同程度受挫伤。“他们也太不讲道理了,专骗外地人,如果一不小心‘坏’了他们的生意,就会遭到打骂,热心助人反令自己受伤,真有点不值得。”于女士伤心地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在北京西站北广场,类似这种接站和卖地图的“指路人”不下百人。他们整天在广场上来回穿梭,专挑那些看似来自外地的人下手,有时甚至强买强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