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签署命令 备战紧锣密鼓调大军前往波斯湾

发表:2002-12-29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综合电)《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已在本周签署命令,派遣“相当数量”的地面部队、战机和后勤支援前往波斯湾。

  该报引述国防部资深官员的话说,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二签署了长达20页的机密命令,在接下来几个星期派遣一批部队与军事单位前往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和其他波斯湾国家。

  另据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透露,272公尺长的美国海军康福号医院船已接到命令,于星期一开往波斯湾。拥有1000张病床的康福号将能为受到生化武器攻击的士兵提供治疗。

  五角大楼已决定动员多达5万名地面部队士兵,作好在明年初前往波斯湾的准备。波斯湾目前有大约6万名美军。

  一名美国官员前天透露,国防部也下令两艘航空母舰候命,随时准备参与伊拉克的战事。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海军已接到命令,在接到通知的96小时内,派遣美舰华盛顿号,以及林肯号或小鹰号,还有巡洋舰和驱逐舰前往波斯湾。

  报道说,派驻波斯湾的士兵人数将稍微低过1991年波斯湾战争时期的约50万名美军。

  据报道,美国陆军已通知乔治亚州斯图尔特堡第三步兵师的第一和第三旅作好出兵准备。第三步兵师的第二旅已被调往科威特。

  另外,肯塔基州坎贝尔堡的第101空降师,以及加州彭德尔顿营第一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的1万7500名士兵预料也将被动员。

  国防部的现任与前官员透露,最后出兵的美军可能直接飞往伊拉克。

  报道说,空军空中战斗司令部透露,5个空军单位已在过去24小时接获部署命令。

  国防部的官员较早时说,布什政府在圣诞节过后才发出命令,通知美国各地,甚至是派驻海外的单位作好前往波斯湾的准备。

  据悉,被派遣到波斯湾地区的单位曾受过军事训练,它们包括步兵单位、军舰和攻击机。其余的则是后勤、工程和支援小组,它们将为在接下来几个月陆续抵达波斯湾的更大规模战斗单位作准备。

  美国中央指挥部发言人威尔金森说:“我们不会就特别单位的部署置评。然而,该地区将进驻大量部队,等候总统发布命令。”

  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耶斯将军上星期说,部队的调度将“加强外交”。布什政府希望军事行动的威胁将迫使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将他试图取得生化和核子武器的计划全盘供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