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封杀下岗工人抗议 中共无所不用其极

发表:2002-12-29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辽阳今年三月下旬爆发大规模下岗工人示威抗议活动后,中共地方政府采高压、离间、收买等手段,压抑任何可能的组织性街头示威游行,工运领导人不是被拘禁、就是四处藏匿,有的则已经被收买,仅剩零星的抗争。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中国的钢铁工业城辽阳已经完全被贪污腐败给锈蚀了,下岗工人的示威抗议活动仍天天上演,这些失业劳工为吸引北京的关爱眼神,不得已采取抗争的手段。但由于地方政府有效监控,工人们失去横向联系,抗议活动与规模变得零星而稀落。

报导说,中共封杀所有抗议活动与下岗失业问题相关的新闻,并且在各地方拘捕、离间以及收买工运领导人,使得工人们彼此猜忌并失去信任。辽阳合金工厂工人姚福新(音)在今年三月十一日与其他下岗工人领导领着六家国有企业近三万名的下岗工人游行到辽阳市政府前发表演说,泣诉对社会主义的失望和农工的绝望,并声称要追讨国有企业所积欠的工资、调查干部贪污受贿情形。三月十七日便被当局以非法集会游行、利用煽动工人不满情绪以及支持阴谋破坏行动,遭到公安逮捕囚禁至今,他的律师至今仍无法进监探视。

另一主要工运领导人陈天放(音)则在整个三月的游行活动之后,被地方干部以提供新就业机会收买,放弃继续领导其它下岗工人对抗地方政府,现在在一家国营企业餐厅工作。陈天放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姚福新以及其他的工人领导都是他相当要好的朋友,他们所争的也不过是政府所积欠的工资以及福利,他们受到的待遇太不公平了!”他也希望大家了解他背弃同志的苦衷,“我承受上面相当大的压力,上面警告我,如果我再从事抗议活动,将把我囚禁起来。”


大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