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濒死”!

发表:2002-12-30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在死亡临近的时候,在生理和心理上有什么感觉?这个问题一直受到医学界的关注。许多遭受严重创伤但意外获救的人,描述了他们在临近死亡时的体验,轰动美国的汤姆·索耶濒死事故就是其中的典型例子。

30岁的汤姆·索耶是美国纽约的一名机械修配工。一天下午,汤姆正满身油污地躺在小型载重卡车下修理。突然,千斤顶松脱,3吨重的卡车压在他的腹部上,汤姆发出一阵撕人心肺的惨叫……

正在花园里玩耍的女儿奔了过来,当时汤姆的双眼还睁着,神志依旧清醒,他示意女儿快去求救。不久,消防队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当3吨卡车从汤姆的胸腹部移开时,他失去了知觉,接着呼吸停止。救护车刚开动,他的心脏也停止了跳动。 医院里,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下,汤姆度过了危险期。

6年后,汤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描述了当时自己的濒死经验:
当消防队员将汤姆从卡车下抱出来时,他已经停止呼吸;但同时,汤姆蓦地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宁和轻松。他觉得自己的躯体一分为二,一半在消防队员的手上,不过,那只是个空的身壳;而另一半是真正的身形,它比空气还要轻,晃晃悠悠地飘落到一张床垫上,他感到无比舒适。

很快,救护车在街道上急速倒车,一群人手忙脚乱地将担架送上了车。两个女儿在哭天叫地,脸色苍白的邻居拉住了她们。路边挤满了观望的人,他们的神情有震惊、恐惧、悲戚、漠然……起初,汤姆觉得自己是在离地面3米左右的距离观看,随即上升到4米、5米、10米、100米…… 接着,汤姆看到载着自己躯体的救护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而去。这时,汤姆发现眼前的景象消失,自己被推进了一个黑洞中,心绪依旧安宁。渐渐地,某种力量越来越强烈地拖着他向前而去,而且不时挤压,不时碰到洞壁上。他问自己:“我还活着吗?”但马上他又肯定:自己死了。

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丝光线,它先是犹如天际中的一颗星星,瞬间,又变成一轮黎明时的太阳,飞快上升,不一会就成了一个巨大的圆球。光芒四射的阳光并不使他感到眩目耀眼,相反,眼望着这轮红日,他感到无与伦比的快乐。

就在这时,一个似乎被深深埋没的爱情记忆蓦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并且渐渐地照亮了他的意识。他觉得自己一生中从未如此的集中和专注,而且,越是接近光线,这种感觉就越强烈。

忽然,洞口出现了他那已经过世的父母亲,他们身材高大,浑身放射出彩色光芒,头顶上环绕一束光轮。他们笑吟吟地朝他走来。转眼间,他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幕幕重大的生活经历,如生日盛典,初中毕业典礼,订婚仪式,甜蜜的婚礼……

最后,他同光线融合在一起,他感觉到了一种无以形容的心醉神迷。他似乎与宇宙合为一体,许多美妙的景色在他的眼前闪过,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就是这些美景,就是飞逝的森林、高山、河流、天际、银河……宇宙的一切奥秘全部展现在他的面前。

如今,汤姆·索耶的身体、智能和精神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突出的表现是他陡然狂热的迷上了物理学。几年后,汤姆在大学里获得了物理学士学位。他对记者说:“在那次事故发生以后,我在同神秘光线融合的瞬间,就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掌握了物理学的全部知识。在大学里,只不过是将这些知识一段一段地从记忆中追回来。”

摘自:占星/女友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