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金正日或联手抗美

发表:2003-01-02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在元旦演说中稍为收敛了霸气,承诺致力以和平方法解决伊拉克和朝鲜半岛危机,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和北韩领导人金正日没有半点退让,分别呼吁阿拉伯世界和两韩人民,联手对抗美国。伊拉克更称赞北韩的抗美精神,值得阿拉伯人借镜。

星岛日报报道,面对北韩核武危机,布殊强调会继续透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他透露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去年十月底在德州克劳福德牧场,曾磋商北韩核子危机。当时两人均承诺会尽力劝服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北韩发展核武对自己没好处。

这是乔治布殊两个星期以来首度公开谈论北韩问题,他说:“所有方案都准备好了。”不过,他也暗示并不考虑为此发生军事冲突:“我不认为这是军事摊牌,相反这是外交上的摊牌。”他多番强调目前的对峙局面可以和平解决。

在伊拉克问题上,布殊表示尚未决定是否要对伊拉克动武。但暗示为了解除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武装,消除大规模杀伤力武器的威胁;为此开战虽然要付出经济代价,但总好过承担遭到伊拉克攻击的风险。布殊警告一旦受到伊拉克攻击,美国经济将会严重受损。

不过,北韩和伊拉克都没有作出友善的回应。北韩中央通讯社星期三呼吁两韩合一对抗美国,为保持和平而努力。“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自相残杀,因为双方正迈向和解与统一。大家应该联合起来,阻止美国在大家的国土发动战争。”

北韩三大共产党喉舌报《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报》及《青年前卫报》元旦日发表联合新年文告,呼吁国民齐起建立以军事为本的“强国”。

伊拉克方面,执政复兴党在新年文告中,盛赞北韩长期抵抗美国的精神,呼吁阿拉伯世界学习,并团结力量阻止美国侵略伊拉克。

政治分析家指伊拉克和北韩有可能模仿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德国和日本,在军事或政治合作来牵制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