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张海迪

作者:东海一枭 发表:2003-01-02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海迪是团中央树起来、捧出来的一面旗帜、一个典型,这不影响我对她的尊敬,因为这是身由不已的,而且她不象大部分旗帜、典型们那样假而空,全靠吹捧、装饰、涂抹而成。她以病残之躯积极进取、苦搏命运,勤奋创作,自学成才,以才华、实力加机遇闯出自己的人生路。

然而,在2001年两会上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她,居然与其他三位联名上交提案,认为网吧产生的负面影响大于其存在的积极作用,建议最终取消营业性电脑网吧!自此我把对该残疾人的同情和尊敬全部回收,代之以深深的鄙视。残疾在身不可鄙,可鄙的是心灵之残、精神之疾!

她自称在家时每天有时上网,外出时有时带笔记本电脑,不会不知电脑是科技发展进步的成果,给人们的生活和思维带来飞速的发展,却以堂皇的理由企图剥夺买不起电脑更买不起笔记本电脑的广大网民的上网权利!难怪有网友筑起“万炮齐轰张海迪”论坛,“公然辱骂她是‘轮椅上的爬虫’”。遗憾的是余上网也晚,未能恭逢其盛,也向那名动天下的轮椅吐上一口浓痰。那个论坛也百搜不得,早被“整顿”“清理”掉啦。

前不久,听说该残疾人又出版了长篇小说《绝顶》。据介绍,此作描绘了一种直面人生、挑战极限的探险精神,其笔下的登山者具有直面生死的无畏气概,有对爱情的无限向往…。在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张海迪长篇小说《绝顶》研讨会”上,张海迪说,“每天我都不知道我能否坚持下去,我不能像健康人一样坐在桌前,腿的抽搐,神经的疼痛一再打断写作,我一次次鼓励自己,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你一定能写好,实际上从小到现在我一直是这样鼓励我自己。”

话说得很感人,但她随之另一句话又引起了我的恶感:我首先是个战士然后才是作家!战士?是的,当她与病魔、与命运作战时,我们钦佩她、敬爱她,可她却辜负了广大人民的钦佩与敬爱,充当起专制主义、蒙昧主义的“战士”来,为愚民政策提供理论武器,为封国锁网充当急先锋!

她的所作所为,与古今御用文人有何区别?那些文奴、文痞、文犬,最擅于以种种崇高堂皇的理由、美丽宏大的词汇,为主人装饰阴毒下流的武器,以维护专制统治特权利益。这些“战士”们战斗的对象,是底层贫弱群体,是异议人士、民主斗士,是一切光明的事物和进步的力量!

“《绝顶》一书涉及登山、地球物理、医学、音乐、信息产业等,光是从网络下载的资料就有13000份”,她一边坐在宽畅明亮的写作间,自由地上网、查资料,却一边上书当局,建议最终取消营业性电脑网吧,侵犯、限制广大网民上网自由,逐步地剥夺网民上网的权利。“有关部门”一次比一次严厉的封吧锁网行动的成功,有她的一份“功劳”吧。

九届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张海迪做客央视国际与广大网友在线聊天,回答网友提问时曾大言曰:“我说的都是心里话,老百姓爱听心里话,不爱听假话,我们政协委员就是要替老百姓说真话”。可是,老百姓好不容易有个角落(网络)在严密监控之下极有限度地说几句真话,她却建议把这个角落清理封掉!至于“我们政协委员就是要替老百姓说真话”,这本身就是一句鬼也骗不了的大假话!

近数月来,“有关部门”关闭了成千上万的网吧,安装了被人们戏称为中国“网路防火万里长城”的一个巨大过滤软件,还向网路公司尤其是入口网站施加压力,要求包括雅虎在内的海内外网路公司对网路内容进行自我审查。最近,宽带网速越来越慢,海外中文网大部分“沦陷”,电子邮箱总是打不开或莫名其妙丢失邮件,国内论坛删帖成风审帖上瘾,一片肃杀萧条中处处飘扬着类似“莫谈国事”的字条…。枯坐屏前,悲愤中不由得想起张海迪之流的狗屁提案,忍不住牵怒于她,忍不住骂人的欲望。

说她是专制主义的战士委实抬举了她,不如说是专制主义的乏走狗。而在广大网民和正义之士心目中,不过一只绝顶愚蠢的爬虫而已。

2002、10、6

新世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