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春向台湾交运AIM导弹

发表:2003-01-05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驻台湾特约记者 杨孟瑜:

台湾媒体今天(1月5日)披露,美国同意出售给台湾先进的AIM120C中程空对空导弹,将于今年春天运交台湾,以因应中国大陆的军事威胁。

根据台湾《联合报》星期日(5日)刊登的消息指出,台湾副参谋总长朱凯生去年12月到华盛顿出席年度美台军事审查会谈期间,已与美方敲定,美国将于今春运交AIM120C中程空对空导弹给台湾;F16战机用以发射AIM120C的软件也将同时运交。

美国是在2000年时同意出售120枚AIM120C导弹给台湾的,但当时规定,导弹必须先库存于美国,以免将此先进导弹战力率先引进亚洲地区。

增加战备

而将导弹运交台湾的条件是,如果大陆方面取得俄制AA12(R77)型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毒蛇导弹,并且已经加入战备,美国才会将AIM120C导弹运交给台湾。

而中国大陆的两架苏恺30战机已于2002年6月成功试射AA12型导弹。报导说,那次试射成功率达80%,大陆方面并计画今年自俄罗斯购入更多AA12型导弹。AA12型导弹还可配备于苏恺27及歼十等战机使用。

《联合报》来自华盛顿的消息指出,美国官员说,从大陆方面采取对台速战速决的战术以来,AIM120C导弹先库存于美国的理由已不适用,台湾空军必须采用先进技术,对抗中国大陆的威胁。而美国雷神公司已于2002年8月开始为台湾生产首批AIM120C导弹。

提升战力

台湾军方向来对军售议题都采取不予评论的态度。不过曾有军方人士指出,AIM120C导弹射程可达50公里,并具有先进的导航配备,可提升台湾空军F16战机的战力。

台湾空军除拥有向美国采购的F16战机之外,还有向法国采购得来的幻象(幻影)2000战机。

另据《联合报》日前报导指出,台湾近月于东部空域完成了两枚MICA云母中程空对空导弹的实弹试射演习,验证幻象战机以"视距外"导弹反制大陆战机的战术战法,而两枚导弹皆命中目标。

报导引述空军官员的话表示,这是台湾幻象机队成军以来,第三度实弹试射MICA导弹,也是第一次同时发射两枚。而MICA导弹的性能,与大陆的俄制AA12导弹,美国将运交台湾的AIM120C导弹,都属于同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