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两次自杀爆炸 中国劳工2死6伤

发表:2003-01-0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中心5日发生了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包括攻击者在内,至少23人被炸死,约一百多人受伤。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参赞范建民证实,特拉维夫的爆炸中,有两名中国人丧生,6名中国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范建民说,目前已初步确认,一名死者是来自山东潍坊寿光县41岁工人李培中,他是通过山东昌大建设公司到以色列工作;另一名死者是来自浙江的张敏民,这位50岁妇女在爆炸现场从事个体经商活动。

爆炸事件1月5日发生在特拉维夫一处咖啡馆和饭店集中的地区,该处是外籍劳工经常光顾的地方,当中包括中国劳工。目前,爆炸已导致至少23人丧生,100多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爆炸发生时,该地区挤满了下班回家的人。警察说,自杀炸弹攻击者各携带10公斤炸药,里面掺杂着铁屑。两次攻击相隔3分钟。

以色列警方称,伤亡者多为外籍劳工。以色列警方法医表示,由于死者的面部在爆炸中全部被毁,已无法通过面部辨认身份,要完全确认死者身份必须通过DNA检验和指纹鉴别。死者亲友目前通过死者遗物确认他们的身份。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表示,他们进行了这两起炸弹袭击。但其它激进组织,包括哈马斯,也声称对这两起爆炸负责。

BBC说,星期天发生的这两起炸弹袭击结束了为期六周的相对平静的时期。在这六个星期中,没有发生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以色列方面说,这两起炸弹攻击是巴勒斯坦当局领导层怂恿的。巴勒斯坦首席谈判员埃雷卡特则说,巴勒斯坦当局与星期天的爆炸没有任何关系。他谴责对平民目标的袭击。布什总统以强烈的语言谴责了这种屠杀行为。

去年7月17日,伊斯兰圣战组织两名成员曾在相同地点以类似手段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4人丧生,50余人受伤。中国工人李斌和许恒勇在爆炸中丧生,许祥新等4人受伤。去年4月12日发生在耶路撒冷的自杀式爆炸事件中,有2名中国工人丧生,2名中国工人受重伤。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