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立法会外示威 指董无能解决信心危机

发表:2003-01-09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线、四五行动二十多名成员,以及四十名法轮功学员今天下午趁行政长官董建华出席立法会的答问大会,到立法会大楼外请愿。前线及四五行动成员指施政报告没有实际措施解决市民的信心危机,他们并批评政府透过削减开支去达致收支平衡,会打击消费意欲及令通缩加剧。

答问大会于下午三时开始,法轮功学员早上已到场请愿,其他请愿人士亦拿着抗议牌抵达立法会大楼。董建华还未抵达,前线、四五行动已不断高喊“官商勾结,裁员减薪,民不潦生”、“金权政治官商勾结,司政无能还政于民”,“要求普选”,甚至“董建华下台”、“反对廿三条立法”等口号。

撕碎施政报告抛向董
他们批评施政报告,没有回应市民对民主改革的诉求,并要求政府设立失业援助金及最低工资等。部份请愿人士在董建华抵达时,撕烂施政报告向他抛去,但没有打中。而董建华当那些请愿人士透明一样,没有正眼看他们,若无其事的走进大楼。之后,警方要求请愿人士清理散落一地的施政报告碎纸,一名请愿人士便去执拾干净。

吁释放告江泽民学员
因为向中国法院具状控告江泽民非法镇压法轮功而被无理拘押的香港法轮功学员朱柯明、因携有法轮功资料而在内地被捕的香港学员张雨苍、孙钟文,三人的家人在大楼入口的请愿区内,平静地、沉默地高举着他们的照片,并会着希望董建华帮忙营救三人的信函,想在董建华抵达时,亲手交给董建华。可惜,董建华抵达时,只顾低头,疾步如飞地走进大楼,没理会请愿人士的冤情。

由于昨天发生董建华被请愿者的纸盒无意中打到,故今天警方严阵以待,派出大约四十名蓝帽子警员以及西人指挥官在场戒备,立法会大楼的出入口均派有警员把守,只让媒体进入采访。

另外,大约四十多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在大楼附近警方用铁马区隔的请愿区内,静坐练功,要求香港政府协助营救、要求中国释放被无理囚禁的香港法轮功学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