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玉女 施法处各展神通

发表:2003-01-11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真武大帝的神座两边,有一对金童玉女,可不非凡,他们有一个生动的故事汉传传至今。

金童人称周公,这里要说明的是,此处所说之击公,可不是西周时的那位大政不台家周旦。传说这个周公(金童)是一个精通易学、善于卦星占的专家。玉女则人称桃花女,她却恰与周公之学反其道而行,是一位善于解的能手。他们是如何修成神仙的呢?这其中却有一番原由。

据说真武大帝修道时,为使六根清静,五脏玄明,曾用玉剑剖腹洗脏,腹破这后,他昏迷过去,醒转后玉剑和剑鞘均丢失了,不知下落。

谁知若干年后,玉剑则修炼成一个阳体人物的神仙。与此同时,剑销也修炼也一个阴体人物的神仙。剑鞘修炼成阴体神仙,被王母派去管理天界的蟠桃园;玉剑仙则被太上老君收为身边的炼丹童子,玉皇大帝管理各路神仙,觉得玉剑、剑销二位道行尚浅而位列上仙,巩众仙不服,膀谕其下凡继续修功德。

童子首先下凡托生周姓有德之大。长大后,学有所专,为人预言祸福,如见鬼神。于是在外面摆个封摊,用红绸在封摊两旁做两片旗帜,上写:“穷究易理,搜尽天机。”声称:“封准,收三两六钱白银;不准,则倒赔三十六两。”他稳稳地坐在封摊的椅子上,以替上卜封自娱。

这时剑鞘仙也下凡托生人世,做了任太公任定的女儿。因前缘旧癖,从小喜欢桃树、桃花。渐大进又喜好手上持枝桃头,头上插朵桃花,人们见此情状便称呼她为“桃花女”。

这桃花女自仙根,悟性极高,任定从小教她读书写字,此女均进学很快。任太公见此很是高兴,心想;我半世无子,不想年过半百竟有这么聪明的女娃降生我家。若生犬子,何如我凤女?于是将自己所习诸子百家的经籍,悉心教授予她。日月轮转,这任第太公竟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教女儿的了,女儿的学问已比自己高许多倍。有进她提出的头号题,任太公竟回答不了,特别是女儿所阅星占祈方面的书籍,任太公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渐渐,这女儿的年龄也已是待字闺中的“二八”之期了。

寒儒之家的闺女,自然不能天天躲在绣缕上的,这一天桃花外出,路遇邻村石婆婆哭啼啼,急匆匆地往家赶路,一问之下,原来石婆婆之子外出做生意,与母亲讲好待自己生日之期赶回来与母亲团聚,石婆婆一直惦记着,就去请击公卜了一卦。

周公焚香呈表,用龟甲法摇了课,愣了一会,又接着摇了两棵,然后摇头长叹,欲言又止。石婆婆是急性子,追问道:“周神仙有什么不好,你照直说吧。”

周公只得说:“此封不祥,封理为白虎照临,非灾即祸。你儿子当在某年某月某日魂归冥途,死不返乡。”

周公所占的这天正是石婆婆儿子生日之期,她能不急吗?她想赶回家去让本家侄儿带她到儿子做生意的地方去见最后一面。

桃花女听石婆婆讲了这番话,就说:“石妈妈您不必难过,灾祸是可以禳除的。我教您一套方法,你照着去做,准包无事。”于是,如此这般地讲了法门、含意。

石婆婆回家以后,即按桃花女所说,在房门角靠根扦担,屋梁上挂个筛子,门面上放面镜子,每天吃饭都用筷了,勺子敲打门楣,呼唤儿子的乳名。

如此七七四十九天过后,儿子果然在生日之期安然归来了。

石婆婆抓住儿子的手前前后后、仔仔细细地端详了半天,然后高兴地说:“我儿回来就好!”

儿子却流着泪说:“差一点就见不到母亲了。”

原来,他在外做生意亏了本,又生一场大病,只得沿路讨饭还乡。一天逢暴雨,躲入荒郊一个破窑之中,忽然传来声音:“王小,回来吃饭!”隐隐约约,由远而近。他探头外望,竟朦朦胧胧看到母亲的影子,于是冲出窑洞,迎上前去这时,一阵山崩地裂地总书记响,破窑洞全部倒塌了下去。

石婆婆听到这个情况,吓得连抽冷气。但是儿子毕竟活着回来了,石婆婆便舍不得卜卦所用的那雪花花的三两六钱白银。于是,第二天一早即带着儿了去见周公。

周公暗暗奇导,卦怎么会不准呢?然而人家的儿子平安地站在面前,能有什么话说?他毫不犹豫地吩咐书童:“赔三十六两给石婆婆!”书童答一声,很快就将三十六两银放在石婆婆的面前。

但石婆婆是本分人,她知道不是周公的卦不娄,而是让能人给解了。她想:儿子平安就好,怎能多贪钱财?她只让儿子捡起三两六钱银子,余则不收。

周公说:“石婆婆,不要推辞了,这是我的规矩。”

“什么规矩?都似你这么做主意,金山不也倒了!”她高高兴兴地扶着夫子的肩头走了。

他终日苦思,终于计上心来。周公向彭祖招招手:‘过来!“然后笑眯眯地说:“你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欲收你为义子,你以为如何?”彭祖大喜,忙跪见义父。

周公又说:“你带几个人将这些花红酒礼送往任家,道谢任家小姐为你禳解了灾运。”他咳嗽一声接着说,并顺便向任家小姐桃花下聘礼为我儿增福订婚姻。“

彭祖一听很高兴,周公是他的主人和义们,桃花女是他的恩人,如桃花女成了周家的儿媳,他既可为主人效劳,又可向恩人报德,岂不两全齐美?于是他带着一帮人招摇过市地来到任太守的家中,放下礼品,如此这般地说明来意。

任太公连忙去问女儿的心意,桃花女早知道周公用意,却也不毫不推诿,而是爽快地庆允了这门婚事,并将自己的生辰八字写给彭祖带回交差。

周公于是即选定了那出门不利、且与桃花女命运相克的黑道的日子为儿了完婚。迎亲之日,时辰又均择凶神恶煞当值之时,并用法术削桃木为剑藏于门楣之上。

但桃花女早有妨备,均一一按序禳解,使得上门吊客影无踪,凶神恶煞均回避,一切逢凶化吉,百无禁忌。据说后来新娘子头上搭红盖头,即源于此,红巾好桃花女禳灾的法器之一。

周公不得不佩服桃花的高明,于是便大备庆喜筵席,既冥来贺宾客,又庆一家团聚。

正在其乐融融这时,空中忽现真武圣像,言道:“尔等两人,均为吾之玉剑,剑鞘化生,合该为吾座前金童玉女,现世之尘缘已满、快快醒悟,随本驾返还武当仙山!”

于是,一股祥云从周公和桃花女的脚下升起,渐出户庭,升空而去。遂留下了这段周公与桃花女斗法的故事。

道教神仙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