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北韩拒绝放弃核计划提议

发表:2003-01-16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消息:北韩外交部星期三发表一份声明,拒绝布什总统向北韩方面表示的一个提议。那个提议是:如果平壤方面放弃核计划,则考虑“新的对北韩提供援助的计划”。几天来,外交界人士一直努力消除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

北韩官方通讯社指称:美国表示愿意进行对话的提议,是要误导世界舆论。北韩外交部在星期三发表一份声明,拒绝接受布什总统最近有关北韩的谈话。布什总统表示:如果北韩放弃核计划,他就会考虑“新的对北韩提供援助的计划”。北韩外交部星期三的声明指称:美国的条件是要北韩完全解除武装。

美国目前正同盟邦和北韩的邻国磋商,以消除人们对北韩发展核武器的野心越来越深的疑虑。白宫官员表示:平壤方面星期三发表的声明令人遗憾。去年十月,美国官员宣称:北韩承认正在进行被禁止的核计划。因此,美国及其盟邦断绝对北韩的燃料援助。

于是,这个奉行斯大林主义的贫穷国家,就开始采取行动,准备重新启用一座已经停工的核电,赶走国际核查人员,并且扬言要恢复导弹试验。[路透社]把北韩外交部星期三发表的声明翻译成英文。从[路透社]的译文看来:平壤方面曾经企图通过一个“纽约渠道”同美国商谈。但是,平壤方面在那份声明中说:“对于恢复对话,美国没有说出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