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发现前所未见的神秘病毒 美科学家警告:致命病毒威胁人类

发表:2003-01-18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前,南极科考人员的确在南极永久冻土带发现了一种前所未见的致命病毒,目前地球上尚没有任何一种动物可以对这种病毒具有免疫性。由于南极洲的遥远,该神秘病毒只在科学界引起重视,而全世界大多数人对它的潜在危害性一无所知。然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冰川融化加剧,美国科学家日前发出 警告,一旦气候变暖到可使这种病毒复苏扩散,地球上将没有哪种生物可以幸免于难。俄罗斯《真理报》日前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地球气候变暖,南极冰架崩塌

致命病毒威胁人类

两年前,南极洲上发生了一件极不平常的事件,然而仅在科学家中引起足够的关注和重视。一组科学考察探险队在南极大陆的永久冻土带地底发现出了一种目前科学界前所未知的神秘病毒,让科学家震惊的是,目前地球上还没有任何人或动物可以对这种病毒具有免疫性。幸运的是,南极毕竟离我们很遥远,该病毒又是在永久冻土带的地底发现,暂时还不会对地球其它地方的人类形成威胁。然而,由于全球变暖,南极冰架频频崩塌,美国科学家日前警告称,尽管现在这种病毒尚被锁在南极冻土这个魔瓶里,但如果全球气候持续变暖到一定时期,那么这种未知病毒将会立刻复苏并四处散播,到时对地球上成千上万的物种来说,可能将是一种“灭顶之灾”。

地球温室效应导致南极冰川融化,以前人们担心的仅仅是海平面会上升,淹没许多陆地,但美国海洋和气候学家的研究表明:根本不需要等到海平面上升淹没城市,冰川融化释放出的致命病毒已先夺去了数百万人的生命。美国纽约大学的汤姆·斯塔穆鲁教授认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尽管还不能确定有多少病毒会重返现代社会,也不能确定它们中有多少会威胁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但确定无疑的是这一切将会发生。”

科学家对南极发现的神秘病毒相当重视,一支由美国病毒专家组成的特别科考队特地前往南极,专门对含有这种病毒的冰块进行研究,以图能尽快研究出抵抗这种神秘病毒的疫苗

可能是一种史前细菌

几十万年前曾在地球引发大灾难?

在寻找神秘病毒“疫苗”的同时,科学家们不禁怀疑,在只有企鹅才能生存的南极洲上,这种奇怪病毒到底是从哪儿来的?目前科学界对此众说纷纭,尚没有一致答案。

一种理论是,这种病毒可能是一种史前细菌,是地球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前的产物,它曾经肆虐地球,并灭绝过史前生物。多少万年以前,地球上温暖的季风将热带和温带海水送往南极冰带,无数矿物质、浮游生物及各种动物尸体随海水来到了南极,并都被深深冻结在南极渺无边际的冰川里。与此同时,依附于这些动物尸体身上的一些致命病毒也同样被冻结在南极冰层中,由于气温极低,它们已处于休眠状态,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尽管历经数十万年之久,这些病毒却仍然保持着一种顽强的生命力。

美国纽约大学的汤姆·斯塔穆鲁教授说:“在南极洲冻土带藏着许多古老的病毒,在几十万年前,这些病毒也许曾经肆虐过地球,一旦气候变化使它们苏醒的话,也许等待人类的将是一场大瘟疫。”

来自木星卫星“欧罗巴”?

它也许是天外来客

还有一部分科学家则将南极病毒跟天外来客联系了起来,他们怀疑南极病毒很可能来自一些外星球陨星或小行星。从伽利略号太空望远镜于1997年发回地球的木星十六颗卫星之一---欧罗巴卫星的照片上,美国科学家认为在“欧罗巴”上存在着一个液体海洋。而最近通过对欧罗巴照片的最新研究,美国科学家断定在“欧罗巴”上存在着一个类似于南极永久冻土带地下4公里处的地下河。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于不久前的一份报告中道:“南极洲坚冰下的地下湖与欧罗巴冰层下的海洋极为类似。”华盛顿大学海洋学家约翰·迪拉尼则称,他确信在木星卫星“欧罗巴”地底海洋里存在着生命。俄罗斯科学委员会、南极洲国际研究委员会成员伊格·祖蒂科夫则道:“在欧罗巴的冰层底下,应该有许多地下湖。欧罗巴地下湖泊与南极地下湖的状况非常类似,欧罗巴上应该存在着一些未知的细菌生命。”他们认为,南极洲神秘病毒很可能就是来自太空,尤其可能来自木星卫星欧罗巴。

病毒是纳粹生化武器?  前纳粹德国艇长默守真相

而另一些专家认为,这种病毒根本不是史前产物,而是纳粹德国运往南极基地的生化武器。事实上这种说法也并非捕风捉影,在1938年以后,纳粹德国突然对南极洲大感兴趣,先后组织两支科考队飞往南极,拍摄大量南极冰带的照片,并将数千枚印有纳粹标记的金属旗帜分散投掷在南极大陆上。负责该次抛旗行动的德军里茨切尔上校在一份报道中写道:“飞机每隔25公里抛下一枚金属旗,我们的旗帜覆盖了860万平方米的区域,其中有35万平方米的范围都被拍了照片。”1943年,德国海军上将卡尔·邓尼茨(见下图)公开称:“德国潜艇已在另外一个神秘的世界建立了一个攻不破的堡垒。”一些俄罗斯专家认为,这很可能意味着纳粹从1938年开始,纳粹已在南极洲秘密建立了一个地下军事基地。据美英情报机构的档案记载,“二战”末期,在德国基尔港口经常有潜水艇卸掉船上的鱼雷装置,换装上各种货物集装箱,一些身份不明的乘客用外科纱布蒙着脸走进这些潜水艇。其中一艘潜水艇代号为U-530,它于1945年4月13日离开基尔港前往南极洲,到达后,船上16名成员在南极洲永久冻土带挖了一个冰窟窿,将他们随船带去的箱子埋进这些洞穴里。3个月后,这艘潜艇驶入阿根廷的马德·巴拉它港,向盟军人员投降。据该艇艇长威廉·伯纳德称,他们此去南极,除了U-530号潜艇外,另一艘代号为U-977的纳粹潜艇据称也带着希特勒和情妇爱娃的遗物前往南极大陆。1945年8月17日,该艇艇长海恩斯·斯切弗带着全体船员在阿根廷马德·巴拉它港向盟军投降。在面对美英情报机构的审讯时,这两艘潜艇的艇长都坚称自己带往南极的只是一些第三帝国的文件和遗物。然而美英情报官员根本不信这一套,他们认为在这两次重要的行动中,德军不可能只是向南极洲转移一些无关紧要的纳粹文件和遗物。果然,1983年6月1日,美国情报机构截获了海恩斯·斯切弗艇长写给威廉·伯纳德艇长的一封密信,信件内容让人疑窦顿生:“亲爱的威廉,听说你要出版一本有关U-503潜艇的回忆录,当时我们有三艘潜艇参加了那次南极行动,如今它们都沉在大西洋底了,难道让它们永远沉没在那里不是更好吗?我的老朋友,好好想一想!我的朋友,我们曾经发誓要保守秘密,我们没有做错什么,我们只是为了德国而服从命令。请再想一想,当你揭露那个秘密以后,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请好好想想。”

即使时间流逝了40年,斯切弗艇长仍然警告伯纳德别说出南极之行的真相。美国情报官员断定,很显然该潜艇装载的根本不是什么希特勒文件,而是要危险数百倍的东西。因此一些科学家怀疑它们是化学武器,而两年前于南极冻土带发现的神秘病菌很可能正是来自于那数十只神秘的箱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