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成中国出口“最大宗单一商品”

发表:2003-01-19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伴随“姚明热”在中美两国不断升温,由此衍生的一系列经济现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日前,国家工商总局接受姚明父母申请,将“姚明”注册为商标。美国各大公司也抢着与姚明签约,成为其商品代言人。美国媒体说,姚明是中国出口的“最大宗单一商品”,同时,他又是为跨国品牌抢占中国市场的最新利器。

星岛日报报道,姚明自一九九八年进入中国男篮甲级联赛,早在中国球坛闯出名堂。不过,直至去年六月他被休斯顿火箭队相中,选为NBA “新秀状元”,他才成为家喻户晓的国际超级巨星,并化身为中国走上国际舞台的金招牌。

姚明在NBA 的首场比赛,获得中国各媒体大幅报道,中央电视台进行实况转播。新华社曾记录当时的盛况说:不但学生逃学偷看,连“炒汇”的人都挤在银行的休息厅里看电视。互联网上跟踪姚明,令点击率当日提升百分之四十。姚明的一举一动,时刻触动着中国人的心。

 姚明的超强人气,很快令广告商对NBA 刮目相看。自今年十月开始的NBA 球季,共有十二家电视台投入转播,每周转播四场;姚明加盟的火箭队赛程至少将转播卅场,创下中国转播NBA 的最高纪录。

美国人对姚明的热爱,也不遑多让。NBA 官方网站日前公布全明星赛选举投票结果,姚明以一百多万票位居西部中锋第一位,卫冕冠军的湖人队著名中锋“大鲨鱼”奥尼尔屈居其次。包括奥尼尔在内的一部分人认为,庞大的中国球迷对姚明的支持,影响了投票结果。但NBA 国际关系部副总裁出面澄清,姚明的大部分选票来源于美国本土。

最狂热的姚明迷,当然是休斯顿人。每逢火箭队的主场比赛时,场边不断传出“要命!偷懒!”,让在场华人球迷又惊又笑。原来这是美国球迷特别为了姚明去学中文,用中文大喊“姚明!投篮!”。

姚明的超级魅力,连江泽民也自叹弗如。去年十月,姚到休斯顿报到,恰好江泽民在当地访问。美国媒体把重要版面给姚,对江的报道却只有短短几百字。江问姚明:你有一米几?姚明回答:二米二五。江泽民惊叹:我才一米七四,比你差远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