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指中国在西藏储藏核武器

发表:2003-01-22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中国时报引述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说,印度国防人士说,中国在西藏储存核武器以威胁印度,因此印度不得不加速研发可携带核弹头的中程飞弹“安吉三型”,最快今年底以前开始测试。

 报道说,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部门负责人瓦苏迪夫.阿阿特指出,印度发展这种射程三千公里的中程飞弹,目的是因应可能来自中国的威胁。另一位印度国防官员表示,过去十五年,印度至少花费了美金十亿元以研发不同型式的飞弹,未来十年内还要再花费十亿美元,包括研发长程弹道飞弹。

  印度所称的“近邻敌人”,一是巴基斯坦,另一就是中国。印、巴打过仗,现在仍是核武竞争对手。印、中则在一九六二年发生过边界冲突,目前两国仍有未定疆界。而中国在印巴战争中的“支巴抗印”令印度耿耿于怀。

  对于印度的指控,中国驻印外交官反驳说,中国对印度没有造成任何威胁,相反的,中印两国关系正在不断改善,印度翻出陈年老帐,只是为发展核武找藉口。

  印度退役将领辛哈说,中国在西藏储藏了廿余枚携有核子弹头的中程飞弹,还有数量不详的短程飞弹。另外印度官员也认为中国提供武器装备给巴基斯坦(包括战机及飞弹)、孟加拉、尼泊尔、缅甸、以及斯里兰卡等国,都直接间接对印度构成压力。

  印度的“安吉一型”飞弹预计明年初服役,射程七百公里,主要用于对付巴基斯坦。“安吉二型”则已经服役。积极研发中的“安吉三型”使用固态燃料,可由公路或铁路运输,并可携带核子弹头。另外在印度东部与中国交界处,印度正修建新的空军基地,预计二零零五年底前完工,届时苏恺卅、苏恺廿七、空中预警机等都将进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