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拥抱险误一生

发表:2003-01-22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当小X将那个女同学拥抱了一下时,班主任王老师恰好开门看见了这一幕.....

  小Z、小X都是位于雁滩兰州市某高级中学高一的学生。1月10日晚近7时,两人和其他几个同学吃完饭后来到了教室,准备复习第二天的英语考试。复习过程中,小X听到有人敲后门,开门看见是高二的两个女生,因为军训时在一个队列,所以几人并不陌生。问明两人是因为教室锁着门而无法进去时,小X让她们进入教室,于是大家坐在一起开始闲聊。但事情也随之发生了,小X告诉记者,因为当天的考试并不理想,所以他一直闷闷不乐,其中一个女生看到后,坐在了他身边询问原因,当得知是因为考试时,这名女生好心地开导着他,一番劝导后小X感到轻松了许多,也非常感激对方,也许是出于年轻人的冲动,他一边笑着说着谢谢,一边给了女同学一个拥抱,而此时小Z和另一个女同学也在一旁高兴地聊着天。

  但就在这些事发生的一瞬间,班主任王老师开门进来,眼前发生的这一幕显然让她不能接受,于是王老师将四人叫到了办公室。在办公室里,王老师留下了两名女生的班级和姓名后,开始责备几人,之后在老师的要求下,小Z和小X开始写事情的经过,十几分钟后,学校学生处的杨主任来到办公室,拿走两人的写的书面经过便让两人回到教室里,没有再对事情进行进一步的询问。

  1月10晚8时许,小Z和小X的父母都先后接到了王老师的电话,让他们迅速到学校将孩子接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两个孩子父母急忙来到学校。在办公室里,他们见到了王。小Z的母亲和小X的父亲一起向记者回忆的当晚的情景,“我们找到王老师后,王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晚上,小Z和小X和高二的两个女生黑着灯,锁着门抱在一块,其他的学生进不去,听到学生的反映以后,她来到了教室,谁知一开门就看到了四个人抱在一起的情景。学校决定让家长把两人先带回去”。

  听到这个消息,家长们无法理解孩子怎么能在学校做出这样的事,但一想到第二天还有一门英语考试,于是请求让孩子参加考试,却遭到拒绝。此时,学生处的杨主任进来,几人又开始请求杨主任,仍遭到拒绝。没过多久,小Z和小X来到办公室,但他们说法显然和王老师所说的不同。两人称,小X确实拥抱了那个女生一下,但只是出于她安慰自己所生的感激,而那时教室的灯是开着的,而且有好几名同学坐在他们附近。面对着这么大的差别,父母们疑惑了,他们希望学校能在调查之后做决定,不让孩子参加考试的做法太过分。但是学校的意见仍然是先将两人带回家,最后处理意见等学校研究后决定。

关于一些细节

  1月14日,记者见到了小Z和小X,因为这件事,两个16岁的少年显然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关于事情发生当天的经过,他们说了这样几个细节。第一,当时教室并非像王老师说的那样黑着灯。因为教室人少,他们确实只开了一排灯,但这样也足够让同学进行学习;第二,教室当时并非他们4个人,因为面临考试,当时教室里还有其他的同学;第三,门并非他们故意上锁。对于进入教室的任何一个人来说,随手一带都会让门锁上。事发后,经过一再询问孩子事情的经过后,小Z和小X和父母都觉得这件事情有些不对头,他们认为不管当时的情形究竟和谁说的一样,应该把这件事搞清楚,为此他们多次来到学校。

  1月12日,他们找到杨主任时,杨称两个学生的做法已经严重违纪了,无法再继续到学校上学。而教导处侯主任也表示,根据王老师所说的经过,两个学生确实已经严重违反了学校的纪律,学校肯定要做出处理,希望家长门能提前给孩子联系学校,如果背上处分再转就不好了。之后家长们又找到了当时值班的一位副校长,听明来意,这位副校长的一句话让家长们哑口无言:难道班主任能撒谎吗?

  在场学生的说法

  1月14日下午,记者终于找到了小Z、小X的同学小明,事发当天,小明和两人一起吃的饭,一起来到教室复习。对于事情的经过,小明十分肯定地说了一点,当时教室确实只开了一排灯,但这一排灯也能照亮整个教室。而且当时教室里加上高二的两个女生一共有11个人,就在小X拥抱了一下那个女生的时候,他们好几个人都是看见的。对于他们来说,那个拥抱他们是可以接受的,以为当时小X确实是出于感激或者高兴做出的行为。而对于事情的经过,当时在场的同学中已经有4人签了名愿意做证。

  学校:为了对学生负责

  1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兰州市这所高级中学进行采访,对当晚发生的事,该校学生处杨主任显得非常痛心,他告诉记者,小Z、小X在教室里和两个女生做出了“过分亲昵”的动作,而记者问道这些动作究竟有多么的“过分”时,杨主任用了“没法说”这样的词。在采访中记者得知,除了王老师向学校做出的汇报以及小Z和小X事发当晚写的经过以外,不管是杨主任还是其他学校领导都没有再对事情的当事人--小Z和小X以及其他同学进行了解和调查,而对于王老师和两名学生的说法有出入一事,杨主任称此事仍在处理之中。

  记者与王老师取得联系后,王称自己不在学校,对于小Z和小X的事,学校会处理。而小Z和小X的父母仍希望配合学校,把事情调查清楚,因为这件事不搞明白,两个16岁少年的一生也许因此改变。而对于发生在小Z和小X身上的事,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的宋德田律师也表明了他的观点,受教育权是学生的宪法权利,国家也颁布了大量的法律法规来保证这一权利。而对于开除学籍、退学等处理决定,学校一定要在对当事人以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后,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1月16日,记者得到消息,学校决定对此事的当事人以教育为主,下个学期他们仍能在学校上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