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假钞惊现广州天河 水印清楚几可乱真

发表:2003-01-26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小姐在天河体育馆正门附近,将一场演唱会的门票转让给一个男青年时,竟一次性收到了10张100元的假人民币,这些假币印制的水印清楚,几可乱真。

  事件:匆忙卖门票竟换来千元假币

  据林小姐称,当天晚上香港某当红少女组合在广州举行演唱会,因为儿子是该组合的忠实歌迷,林小姐提前一周买了3张该演唱会的头等门票(总价1140元),准备一家三口周末去观看。但在演唱会举行的当晚,林小姐一家因临时有事不得不取消看演唱会的计划,于是决定去退票。

  林小姐介绍说:“大概是7时左右吧,演唱会差不多也要开始了。我们一来到天河体育馆正门附近,就有人不断地向我们叫嚷,问我们是否想退票。”她当时认为,到售票处去退票肯定是不可能的,于是便告诉其中一名看起来很焦急地想买门票的年轻人,她有3张票要退。经过讨价还价,年轻人爽快地点头答应,以1000元买下3张票。随后该青年从衣袋里掏出一沓100元币值的人民币交给了林小姐。

  当时天已黑了,林小姐在数钱时,只有借助路灯来辨认纸币的真伪,凭着手感,林小姐感觉10张百元钞票中似乎有两张是有问题的,但她借着灯光看时,发现钱币上的水印也很清楚,还不待她开口询问,那名青年已从林小姐丈夫手中将票拿走了,并很快消失在人群当中。

  林小姐责怪丈夫说,里面可能有假币,怎能让那人拿走门票呢。但她丈夫满不在乎地说:“只要其余的是真币就行了。”当她们回到家后经过仔细辨别,才赫然发现10张百元钞全是假币,只是这些假币无论从颜色还是印刷质量来说,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了。

  分析:买票者可能与制假币的人有联系

  记者观察这10张假币,发现其中有7张的号码是一模一样的,另有两张也是同一组号码。这些假币都很新,图案和色彩也很清晰,而且拿在手上感觉十分坚韧,用手扯一扯也发出与真币同样的脆响,透过灯光查看,纸币上水印清楚。唯一可感到其是假币的地方,就是水印上的头像与真币略有不同,如不仔细查看,实在是难辨真伪。

  记者就如何识别假币采访了一位银行职员,他听完林小姐的遭遇后分析说,持假币者可能是一名炒票贩子,他用假币换来真票后,再低价卖出,从中赚取一笔;而该人竟能一次性拿出1000元假币,并且10张假币中只有3组数字,绝非是他个人在偶然收到假币后集中一起拿出来兑换的,由此分析他还极有可能与制造假币的人有联系。

  提醒:金钱交易时最好使用验钞机

  据介绍,国家已有政策规定禁止假币流通,市民在收到假币时,应积极配合,将手中持有的假币拿到银行处理。有关专家为此告诫广大市民,在与他人进行正当交易时,应对这些钱币进行仔细辨别,除了经验和手感外,最好能使用验钞机,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