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大学毕业生昨天在北京"踏雪求职"

发表:2003-01-26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网1月26日报导,昨天的大雪丝毫没有影响应聘者的热情,近3万大学生冒雪排队参加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的招聘会───2003年北京地区(国家机关、高新技术企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双向选择会。蜂拥而至的求职者让农展馆的几个展馆门前出现了长长的队伍。

此前针对2003年毕业生举办的供需见面会、双向选择会到会的毕业生人数都达到1.5万~1.8万人,但这次见面会人数尤其多。昨天早9点农展馆开馆不久,设有展位的1、2、3号馆内就拥满前来求职的毕业生,其中有相当部分是刚刚乘火车、长途汽车由河北、山东等北京周边省市赶来的。

在招聘会场内每往前走动一步都很困难,几乎每个用人单位的展台前都拥满毕业生。记者想挤进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城区分局展台前看看供需双方见面时都谈些什么,结果却挤出了一身汗。而离此不远处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展台前更是人满为患,挤得密不透风,以致隔离挡板终于承受不住大力挤压,发生了断裂。

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的负责人分析认为,这次见面会来人如此之多,一方面是学生已经放假,都有时间,更重要的是毕业生对到国家机关、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最认可。

据介绍,2003年毕业生数量大、专业广、层次多,而就业岗位相对较少,市人事、教育部门曾于去年底今年初分别举办了按不同学历层次、专业划分的多场供需见面会、双向选择会。

又讯前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刚刚完成的“2002年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报告分析预测,2003年北京市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趋势是,第三产业用人需求仍是吸纳劳动力的主渠道,预计会继续占用人总需求的80%左右;从用人单位的性质看,股份制、外商投资、私营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将是吸纳劳动力的主体;从行业需求看,批发零售和贸易、社会服务业、金融保险业、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现代制造业以及综合技术服务业将是热门行业。

此外,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需求人数也将呈增长趋势。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医药产业、光机电一体化产业、新材料、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五大产业和建设中的十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将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农村劳动力进入市场求职人数总量将会增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