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小学生“造假”成风 制造假成绩单蒙骗家长

发表:2003-01-27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只听说大学生为给招聘单位留下好印象而造假,现在一些中小学生却也做起了假,蒙骗家长。”昨天,一名自称某刻字店老板的杨姓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苏城一些中小学生为欺骗父母,竟伪刻起班主任的私章和学校公章,复印假成绩报告单制造“好成绩”。
  
  据杨先生称,学校开始放寒假后,不少中小学生拿着写有“某学校”、“某学校教导处”、班主任或校长名字的纸条,来到刻字店要求按纸条上的要求刻章。当杨先生询问刻章何用时,这些学生坦言“期末考试成绩不好,做个假的安慰父母”。当杨先生告知不能刻这种章,并劝他们平时要好好学习时,这几名学生却不耐烦地表示“不刻拉倒,反正做假证有的是”。昨天上午,记者在杨先生的刻字店见到2名前来刻章的学生。当记者问及“家长知道后会很伤心”时,这2名女生竟众口一辞地表示“正是不想让父母伤心才想到造假的”。
  
  另据知情人透露,位于苏城烽火路的一家复印店一直在为学生复印假成绩报告单。记者特意带上一位朋友12岁的儿子枫枫,前往一探虚实。枫枫假称是某小学五年级学生,以期末考试成绩差为由要女店主复印一张假成绩报告单。女店主爽快地表示:“我给你重新做一份,盖好章后成绩随便你自己怎么填。”女店主称“孩子的目的只是不想让父母生气,心是好的。”而当记者问到“要是你的孩子也造假”时,这位女店主显得格外不悦:“我打断他的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学生把装有成绩单的信封拆开后,换上一张复印伪制的成绩报告单,重新填上好成绩,再由店主模仿班主任签好教师评语后再塞进去。这名“万事大吉”的学生高兴地向小伙伴们声称“这个年好过了”。一名正在复印店复印材料的老先生目睹此事后痛心不已:一时骗过家长,害了自己一辈子啊!
  
  对此,苏州大学心理学陶博士表示,孩子“造假”让人心痛,但也不能简单地因孩子改成绩单就认定他就是“坏孩子”,至少他们还是想让家长不要为他们的“劣绩”伤心。陶博士认为,尽管这些绝非是孩子放弃诚实的理由,但问题的出现着实应引起孩子、父母和老师的足够重视和警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