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盛世掩盖着什么?

发表:2003-01-29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春节前后,大陆媒体的热点少不了关于央视的春节晚会的炒作。虽然近几年春节晚会的收视率直线下降,但不可否认的是,春节晚会仍然是盛世化妆舞会的重点,且在流行文化和现代高科技的包装下,愈发花枝招展,媚态万千。

也许是受到十六大上高调喧哗的“三个代表”的启发,本届晚会的导演也要把自己和十三亿这个吓人的数字绑在一起。据媒体报道,本届晚会的导演说:“要对得起十三亿中国观众。”这是典型的独裁话语,根本未征得民众同意,就擅称代表国家和人民。其实,在中国的体制下,无论有多么庞大的人口,“人民”都只是一个抽象的数字,具体的利益大都进了权贵们的腰包,而无权无势的人民,除了作为统治者的驯顺工具之外,就要为争取主人的地位而受尽苦难和羞辱。虽然改革以来,民众的物质生活有所改善,但生活在独裁恐怖的阴影下,甚至,在这个春节,香港百姓也要受到二十三条立法的骚扰。

就算假定盛世晚会有十三亿观众,那么,我想,这些人中不会包括已熬过了十三个令人心碎的除夕夜的六四难属们、王有才等几十位民主党成员及其亲人、众多法轮功学员及其亲人、杨子立和他的妻子陆坤、刘荻和她的奶奶刘衡老人、何德普和他的妻子贾建英、姚福信等工人领袖、闯关回国的杨建利、王炳章及其亲人,还有许多我不熟悉的良心犯……

记住破碎的家庭

和中共政权相比,这些人除了拥有自己的信仰和言论之外,几乎一无所有,却被一个几乎拥有所有有形的权力、财富和专政机器的政权视为敌人。在中共高官表演与民同乐的政治秀之时,在央视的盛大化妆舞会开播之时,在其它人都可以阖家团圆之时,他们却深陷牢狱,他们的亲人也忍受家庭破碎的煎熬。

还有人数众多的弱势群体,在权力滥用和玩忽职守下,遭遇频繁的人为灾祸的人们,陷于生活困境的城市失业者,为了讨工资自焚的民工们……这个春节也不会为他们及其亲人带来欢乐,只有怨恨、委屈、眼泪、孤独和绝望。

小康承诺掩盖巨大裂痕,恐怖的政权一年年地压制来自破碎家庭的抗议,冷漠的人们一代代地旁观同胞的受难和制度的罪恶……这就是中国的太平盛世!眼下,它正在被张艺谋的暴君美学点缀得浓艳而神秘,也即将被春节晚会的莺歌燕舞包装成流行甜点。

无论是手握重权还是腰缠万贯,也无论是学富五车还是时尚明星,更无论是基于怎样的理由,谁自觉幸运地赶上了盛世,谁就是在出卖人性而参与了独裁制度的共谋。

相反,无权无势也罢,一贫如洗也好,谁惦记那些破碎的家庭,哪怕只是默默地为受难者祈祷,谁就是在坚守人性的底线。

(苹果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