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拖着老人狂奔一公里 愤怒市民拦住车 警方保持缄默

发表:2003-01-29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长安货车在街头疯跑,车厢门吊着一个黑色物体。物体在动---天啦!竟然是一个老人!这事于27日发生在永川大街。那车狂奔1160米后,被愤怒的市民拦下。永川城因此炸开了锅……

命悬一线

受害人叫乔时远,58岁,医生,住永川望北路。

乔介绍,当天上午9时,他为老伴买药在易泰公司前被一长安车后厢挂倒,司机杨某被现场交警勒令等候处理。警察转身处理另一事故时,杨拔腿登上驾驶室。乔抓住车厢后门,要杨道歉。杨猛踩油门,车像脱缰野马往前急驰。乔多次试图登上车厢没成功,只听到耳边呼呼风响,双手渐渐不听使唤。努力把身体一点点向上挪,终于用双腋夹住车厢门。他说:“当时,脑子只一个信念,千万不松手!”他回忆全过程:我像一条垂死的鱼在岸上无助地摆来摆去……

善恶较量

目击者愤怒了:这不是草菅人命吗?摩托经营老板喻红说,他和几个市民追出一百米,拼命呼喊停车,回应的是越来越小的影子。

沿街数十市民先怀疑自己的眼睛,接着有人亡命地追。目击者说,那司机想甩掉后门的“尾巴”,车呈“Z”字形,老人的身躯左一下右一下拍打地面。金盆加油站杨红说,她险被疯跑的长安车撞着。经营轮胎的陈永贵称,听到篷布摩擦地面的声响,跑出发现是乔时远皮鞋触地声。他说,一中年男子骑自行车一路追肇事车,和数十市民在车前组成“人墙”,肇事车这才停下,乔的右手关节脱臼。

心有余悸

交警接报赶到现场,乔时远被送往永川市人民医院,诊断:多处软组织受伤。司机杨某闻听无骨折,咒骂乔住院档次太高。

从地狱门前回来的乔时远不敢闭目,那辆长安车像怪兽潜伏在脑子里。他的四个女儿、女婿看到他当天穿的衣物就哭:“不知爸爸是怎样挺过来的。”

病房,摆着乔时远千疮百孔的4条裤子。最外边的休闲裤左膝擦了长23厘米、宽10厘米的口子,右膝擦了长13厘米、宽8厘米。棉裤、秋裤、保暖裤都擦了几个洞。乔说:“奇迹源于那双军靴。”记者看见,两只靴头钢板被擦得雪亮,靴底变了形。

结局难堪

“没骨折”---使案件变得“简单”

乔的女儿女婿等待永川交警大队的调解。那台车号为渝C21731的肇事车被警方扣下,司机杨某相关证件被扣,人却满城招摇,偶尔来医院撒野。“难道这个轻微的结果能掩盖残酷的肇事过程吗?”亲属问。

记者未露身份前,事故中队王志武队长称此案前半属交通事故,后半是治安案件,或移交派出所处理,或作“纯粹的交通事故”处理。记者公开身份后,王队长称案件正在调查,保持缄默。


律师:司机应负刑事责任

司机杨某高兴得太早!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沈仁刚律师认为,杨应负刑事责任。

沈律师认为,该案交警全权管辖无可厚非。他说,受害者可请求公安机关委托相关鉴定机构作伤情鉴定,可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也可自诉---虽然没骨折,杨可能会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

沈律师说,民事赔偿方面,受害者可获得合理产生的费用,但刑事案件不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