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是存在? 

作者:王小山 发表:2003-02-04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现在才明白春节联欢晚会是个什么东西,它其实就是一个“大家乐”,明白地说,就是他们是在力图用这个东西造成一个“大家乐”的印象。所以什么最流行,或者说什么最恶俗他们就一定把什么装进去,在大年三十晚上亮给全国电视观众看,假使那流行是一道伤疤吧,那伤疤也肯定到时候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比如某一年流行什么电视剧,那电视剧的主角们就有登台的机会了,还无论那电视剧是什么东西。从早年好一点的《四世同堂》到《西游记》,直到去年那部破烂《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然,你也知道我说的不是孙海英和吕丽萍,孙海英从来不是破烂,他在《双旗镇刀客》里演的“一刀仙”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吕丽萍虽然有了点“日月”,但还漂亮,更不是破烂。破烂的是电视剧本身,而不是演员,不是孙海英伉俪。 

说实话,刚看《激情燃烧的岁月》头几集时,我还以为是在鞭挞封建婚姻给人带来的痛苦,没想到结尾居然是大团圆。这让我受到的多年教育一下子相形见绌----由此也可见电视剧的教化作用----什么什么?这样不幸的婚姻是拿来歌颂的吗? 

虽然我也知道,编导的意思也未必是在歌颂,但用极正面的办法把本来不幸福的婚姻双方变成正面形象来引导,自然不是我的错。还先不说里面的农民形象和我所知道的相去甚远,也不用说他们煞费苦心地避重就轻,将文革期间的是非用不到一集篇幅一笔带过…… 

现在,春节联欢晚会的编导偏偏就看中了这部烂剧,以其为题材编撰了小品《激情岁月》。我现在替那个不存在的“琴”难受呢,大过年的,别人欢天喜地,却把她搬出来现眼,这可怎么熬啊。 

我以为,她的痛苦婚姻,如果进行真实描绘的话,应该与被强奸无疑。

 别再告诉我你歪解“存在即合理”的时候把强奸也算到存在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