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事件--制度的产物

作者:东方昊 发表:2003-02-06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昊:

  《枫华园》前一段时间连载了相炳先生写的《忠魂为何守辽东》,近两天又读了渔歌子先生编撰的《林彪‘文化大革命’大事记》,颇有感触。

  相炳先生为写“忠魂为何守辽东”查阅了大量文史资料,特别是有关林彪的生平资料,编著此文,力求证明林彪是中华民族的忠臣。对此笔者想先问个问题:证明了林彪是中华民族的忠臣有什么意义?根据一般的逻辑,答案是:如果林彪是中华民族的忠臣,那他就是被毛泽东--一个帝王意识极其强烈的独裁者,伙同其爪牙害死的。如果林彪没有被“害死”,甚至成功了,夺取了全国的权力又怎么样呢?既然是“中华民族的忠臣”,定能引导国家强盛吧?众多读者看到这里一定认为这个推断可笑。我当然也认为,林彪囿于历史局限性,个人思想的局限性,不可能使中国实行民主、自由的资本主义制度,从而中国也无法真正强大。或许有人会说,林彪如果是民族的忠臣,他只能被害死。嗯,这也算是一个推论吧,以此证明毛泽东们的昏庸、毒辣。但即使大家不清楚林彪事件的真相,也都知道毛泽东是个玩弄权术的独裁者。你会说,很多人因为林彪事件仍在蒙冤,我们应该还历史于公正。对,这倒是搞清楚“9、13”事件的一个重要原因。可我要告诉你的是,在独裁制度下,蒙冤的人多了,不仅仅因
林彪事件受连累的人们。如果真的要还历史于公正,我们应该“改朝换代”。这意思并不是要进行一场再建立一个独裁政权的暴力革命,而是如何用改革的办法渐进地进行制度的转变。

  根据以上推论,笔者认为证明林彪是否是中华民族的忠臣意义不大,更何况林彪在“文革”中,之前在1959年庐山会议上的表现简直可以说是助纣为虐。我不知道林彪当时主观愿望是什么,客观上他对中华民族起了什么样的作用有目共睹。林彪在战争时期是个常胜将军不假,但这并不是中华民族忠臣的根据。

  “那林彪就是个大奸臣!”不,这也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为什么评价一个历史人物非得用“好”与“坏”来划分呢?为什么我们不能以社会制度为背景,研究的历史事件的必然性呢?中国封建大一统社会延沿袭两千年,1911年推翻封建王朝并没有,也不可能使中国社会有什么质的转变。中共通过暴力革命的手段夺取中国大陆的国家权力,结束了几十年中国的内乱;这在某种意义有积极的一面,起码给人民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但中国的社会结构仍没有变化,中华民族志士仁人提出的反封建的任务远没有完成。中共专制使政治活动沉没于“黑箱”,阴谋是这个披着“社会主义”外衣的国家权力机构的基本特色。“9、13”事件是最典型的不同政治集团通过阴谋相互倾轧,你死我活斗争的一个缩影。

  让我们看看中国共产党夺取大陆政权后的内部权力斗争。先是高岗、饶漱石的突然落马。一个国家副主席,一个华东局书记,骤然间变成反党集团被整肃。从现在的资料看,这两个人平日都没什么来往,怎么会“勾结”在一起呢?还竟敢“反党”!很简单,毛泽东起了疑心。尽管高岗、饶漱石当时不可能挑战毛泽东的地位,但他们是这个独裁者潜在的对手,于是必须除之而后快!毛泽东是最惯于“挑动群众斗群众”的。他利用他的“奴才”们之间的矛盾将这两个人搞掉了,跟着一大堆的人被株连。

  1959年共产党庐山会议的时候,毛泽东听信柯庆施、康生的进谗,将“功高盖主”的国防部长彭德怀罢官。同样,如法炮制整高饶的手段,利用共产党内部的派系狠整彭德怀,黄克诚、张闻天和周晓舟被株连,成为“彭黄张周反党集团”,至于基层共产党干部蒙冤的就更不记其数。昧着良心整人者都高升,最明显的是林彪,成为国防部长。其后果就是所谓“天灾人祸”的三年自然灾害,一、两千万农民被饿死。

  1966年毛泽东发动“文革”,矛头直指国家主席刘少奇。毛泽东怀疑自己被“架空”,于是和林彪联手,同时扶植江青等所谓一伙秀才。为了拉拢素与罗瑞卿不和的林彪,他便先把自己最忠实的“奴才”罗瑞卿整掉。可怜罗瑞卿忠心耿耿却被恨他的人们“斗争”得半死,最后痛苦地跳楼自杀。

  此时刘少奇还蒙在鼓里,等“文革”大火烧身想自救为时已晚。毛泽东利用纠集在一起的林彪、江青集团将刘少奇整得死无葬身之地。这场权力斗争引发全国的大乱,不知道多少生灵涂炭,蒙冤者无数,受“文革”冲击者以亿计!

  1970年共产党庐山会议又发生权力斗争,林彪成为失败者。不过这场权力斗争还是发生在“奴才”们中间。林彪根本没有取代毛泽东的野心,只是希望得到更多、更大的实权。他与江青素有矛盾,等他们充当毛泽东的打手将刘少奇干掉之后,两个人的矛盾激化了。林彪集团以张春桥“反对毛主席”为名,矛头直指江青集团。毛泽东权衡利弊支持了他的妻子江青,从而打击了林彪。但毛泽东并不想就此让林彪倒台,只想“削弱”他,就弄出个陈伯达做替罪羊。

  或许日后林彪、江青两个集团的争斗还会进行下去,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林彪的儿子林立果背着林彪,不知天高地厚地、极其愚蠢地刺杀毛泽东!事情很快败露,林彪知道后已是“黄泥巴掉在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了。接着就发生了“9、13”林彪的“叛逃”。

  渔歌子先生编撰的“林彪‘文化大革命’大事记”中列举了“9、13”事件中的证人们的记述。据此推断,林彪的儿子和妻子是要投奔苏联的,但林彪有可能并不知情。然而不管怎么说,“9、13”事件导致了林彪集团的覆灭--林彪妻子叶群和林彪一起随飞机烧死在外蒙的温都尔汗,林彪集团的主要人物黄、吴、李、邱皆成为阶下囚。当然,更多的人受牵连。随后,全国的百姓们开始“批林批孔”运动,一个个被洗脑、被愚弄。

  “9、13”之后到毛泽东逝世的五年间,江青集团和重新被毛泽东启用的“老干部集团”明争暗斗,但谁也不敢对玩弄权术,精心搞平衡的独裁者说一个“不”字,尽管他们都看到这个老人日渐衰老,最后像一具行尸走肉,但他仍然是“神”。你也许会说:这个“神”是“抬轿子”的人抬出来的。对,是这么回事。但“神”被抬出来了,就有了神一样的威力,因为在权力斗争中,每个抬轿子的人们都能借助“神”的力量,用阴谋将自己的对手整垮。“神”越是“战无不胜”,只要得到了“神”的支持,击败对手就越轻而易举。

  饱读经书,深通帝王将相之术的毛泽东当然最明了这一切。所以他一个人敢肆无忌惮,自称“无法无天”,就是发动对全国人的战争--“文革”,他也是绝对的胜利者,直到将要寿终正寝时仍大权在握。既然他的胜利只是掌握绝对权力,那中国人民就没有了一点点本来应该属于自己的权力,只能被动地接受苦难!

  真悲哀呀!独裁者一心一意搞愚民政策,其实他自己也很愚、很土,他的“奴才”们就更愚、更土。他们的“愚”不难解释,就是根本不懂什么是资本主义社会真正的民主、自由--制约人的劣根性的、有活力的制度本质;骨子里只相信不断占有的权力,世间唯有“主子”和“奴才”,满脑子还是封建那一套!其实封建的大一统政权迟早会毁灭在“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之中。“土”是说毛泽东们的思想深处除了会“老谋深算”权术外,剩下的几乎都是空白。他们打仗得天下确实行,或者说国民党太腐败、太无能;但这些农民意识极其强烈的共产党人(有时思想境界之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根本不会治理国家,也不想懂得如何治理好一个国家。读渔歌子先生编撰的“林彪‘文化大革命’大事记”时,笔者有了更深切地感受。

  林彪是毛泽东最典型的“奴才”,你看看他是怎样因为个人恩怨打击他人的。“林彪‘文化大革命’大事记”记载了这样一段事。“文革”之初,中共中央贻d政治局扩大会议批判陆定一(当时的中宣部部长)“会前每人座位上放了林彪所写‘叶群是处女’(针对陆定一夫人严慰冰写匿名信称叶群与林彪婚前另有性史辟谣)手迹复印件,会后收走。当陆定一对严慰冰写匿名信一事申辩自己不知道时,林彪反问:‘你老婆的事,你会不知道?’陆定一辩解道:‘丈夫不知道老婆的事,不是很多吗?’林彪气得大骂:‘我恨不得一枪毙了你!’”林彪所写字条内容为,“我证明(一)叶群在与我结婚时是纯洁的处女,婚后一贯正派;(二)叶群与王实味、根本没有恋爱过;(三)老虎、豆豆是我与叶群亲生的子女;(四)严慰说的反革命信所谈的一切全系造谣。”看看吧,这就是这位共和国元帅的思想境界。

  一次林彪送稿请毛泽东审批,毛当场批示:“所定八条,很好,照发。”林彪拿到批示后,对毛说:“主席,你批了这个文件,真是万岁万岁万万岁啊!”你听了这话有何感觉?

  “林彪‘文化大革命’大事记”中有这样的记述:“林彪与叶群为林立果婚恋事发生激烈冲突。因林立果看中的一个为他选来的女青年,而叶群不同意,林立果便去征得林彪同意。叶群得知后骂林彪是‘摘桃派’,林问:‘我摘什么桃?’叶说:‘你摘的是漂亮女人!漂亮女人!’林大怒道:‘你再说一句!你再说一句!’叶又说。林气得扬手就是一耳光,叶又哭又闹,林更是拳打脚踢,并骂:‘你这个坏婆娘!你给我滚!我和你离婚!’叶吓得只好下跪。秘书张益民正撞见此情,上去拉架,林气得发抖说:‘张益民,你可以作证!叶群说我是摘桃派,我要她滚开!我要和她离婚!’”看了这一段,你觉得林彪像不像一个村头骂街的农民?

  以上就是我说的林彪的局限性。有了这种局限性,“9、13”事件就有了必然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