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中曾根 促政府派兵援美打伊

作者:符祝慧 发表:2003-02-0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界威望甚高的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鼓励政府派兵支援美国攻打伊拉克,并示意可从中吸取经验对付朝鲜。

  与此同时,以伊拉克和朝鲜问题为理由,自民党军事小组也提出要修改宪法,以使自卫队提升为军队。

  中曾根康弘是在《每日新闻》的专栏中发表有关日本应该支援美军打伊的谈话。

  他指出:“朝鲜和伊拉克是根源相同的问题。正因为朝鲜问题关系到日本的‘存亡’,日本就不能忘记在伊拉克问题上要和美国进行紧密合作。”

  他预测,“美国会在夏天以后正视朝鲜问题”,并认为,支援美国打伊,可从中吸取经验对付朝鲜。

  日本现有宪法并不允许政府擅自超越现有的防卫范围,任意派遣自卫队到其他国家。中曾根为鼓励政府派兵援助美打伊,在文中表示:“打伊和反恐不一样,九一一时成立的反恐法案已经无法使用,日本有必要在美国打伊时,另外成立一个新的军事法案。”

  随着美国打伊的风声吃紧,除了可听到日本政坛发出各种有关成立新军法的声浪,也出现要借机将自卫队升级的防卫策略。

  自民党国防小组前天提交新的防卫战略框架,其中,大力主张修改宪法,将宪法条文中的“自卫队”改为“军队”,以便不再受“自卫”两字的束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