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誓以全面战争回应美国攻击

发表:2003-02-07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斯特恩斯报导:星期四,北韩对美国的叫嚣升级。北韩警告说,任何对北韩核设施的先发制人袭击,都将导致一场“全面性战争”。北韩是在华盛顿考虑在远东地区增兵以应付北韩的核武计划后,发表这番讲话的。

平壤保证会“毫不留情地报复”美国对北韩核设施的任何攻击,并且誓言将以“全面性战争”来回应美国的攻击。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导,这项警告刊载在北韩主要报纸的评论文章里面,而且还在平壤电台播出。

销售中文卫星数字接收机

一位北韩外交部官员在平壤接受英国广播电台和英国卫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发表了类似的评论。据报导,北韩外交部的一位副司长告诉记者说,华盛顿对朝鲜半岛增兵的决定,可能导致北韩向美军采取先发制人的攻击。他说,先发制人式攻击并不是美国的专利。

星期二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他们正在考虑向亚太地区的美国驻军增派兵力和装备,作为对北韩的警告。但是华盛顿否认计划攻打北韩。

*北韩已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北韩在发出警告的前一天宣称,已经重新启动位于宁边的核反应堆。这个核反应堆可以生产制造核弹用的钸元素。宁边的反应堆曾经根据一项跟美国在1994年达成的协议被关闭,但是协议已经失效。根据这项协议,北韩承诺终止核武器计划,而一个由美国领导的组织则为北韩提供能源援助。

在华盛顿揭露北韩一直违背1994年达成的协定,秘密发展核武计划后,华盛顿和它的联盟去年十二月停止向北韩运送燃油。紧接着,北韩开始重新启动核反应堆,并且驱逐联合国的核武器核查人员。

平壤表示,重新启动核反应堆只是为这个能源短缺的国家提供电力。但是,核子专家说,这个反应堆规模太小,无法生产合乎实际需求的电力。美国官员将北韩的行动称为“讹诈行为 ”。

*北韩行动意味危机升级*

在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说,重新开展核武计划赋予北韩令人不安的选择:那就是北韩自己制造核武器,或者将核武器卖给其他国家和组织。他说国际社会必须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他还说,北韩如果想利用美国对伊拉克的全神贯注而胡作非为是不明智的。

日本杏林大学的北韩问题专家仓田秀也说,北韩最近的行动意味着危机爆发的可能性在升级。他说北韩和美国之间的形势已经发展了几个月。他补充说,他认为两个国家举行会谈可能会有帮助。

北韩和美国都表示愿意进行对话,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安排举行会谈。平壤一再要求美国签署一项互不侵犯条约,但是华盛顿已经拒绝了这项建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