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汉:关于“共产党是否代表工人阶级”的问题

发表:2003-02-07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代表没代表了工人阶级,这是一个事实问题;"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是一个理论问题。不能因为它实际上并没代表就说:"'三个代表'总比宣称只代表在社会中一小部分人的利益要好得多"。__这是一个未经证明,甚至未经思维的看法。

因为,做为概念,"党",就只表达部分,(做为概念这句话的意思也就是__在理论上。)__这不是一个"想"怎么样的问题,而是一个"是"什么的问题。"党"只能"是"代表一部分的团队,"三个代表"让党代表"最广大的"或"全体"那是实践者(江郎)的"所想"!不是"党"的"所能"!正因它不能,江郎又偏偏让它能,这才造成"吃着、用着、花着"纳税人的钱却不为纳税人办事这局面的。如果它真能代表了全体,它就不叫"党"了。

你若承认全世界的共党(执了政的)都一个乌样,你就得理解__这就是因"党"不是个全体,也代表不了全体;而这些党的老大们却偏要叫它是全体,叫它代表全体才造成的。要是老毛一个党,老刘又一个党,彭德怀还有个党,你看它往哪专制去?老江一个党,李瑞环一个党,魏京生扛着望远境,背著录音机,他们谁还敢抓人?抓什么杨坚利,王炳章……不就因为它本质上是部分,而主观上却偏要是全体才导致了这个果的吗!

"党"的价值也就在于它是一个部分__作用只能在不同成分之间才有。离开这个前提,无从考察到作用。"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全体,也不能代表全体。__共产党不曾代表工人阶级,不是因为它在理论上公然宣称自己只代表这一部分,而是因为它在实践胃口太大,要代表全体;__共产主义是一场国际运动,有"第一,第二、第三国际呀!"中国共产党才只是它的一支部。因此,它的出路在于不是仅在理论上还应在实践上:只代表一部分!

我们不仅要批判、要粉碎中共的"三个代表",我们还要防止任何未来政党这样去代表。__但是政治家可以这样说,它是个体嘛!

宏观秩序都是建立在它的各个局部间的作用上的。丧失了部分性也就不存在作用性了。在创建"共产"概念并将它综合进"党"之时,无产阶级是它所处背景中的一部分,且是弱势。如果马克思把自己的学说理解成是为在整体中自始至终地起作用的,那么不会发生问题了:共产党代表着社会的一部分与其他部分互相作用,为这部分人争取公正和利益。这是一种"处在整体中的部分如何对其他部分发生作用的学说"。__它能量再大,也只是对着其他的部分去发生,其作用永远处在整体之下,它怎么可能动摇整体,损伤整体呢?问题出在他把学说当成了终极的__他要用这种关系去达到:"全人类的无差别"!在达到这一境界之前怎么办?从这里必然地推出__无产阶级的专政!这就发生了概念的偷换__共产党是一个处在整体中的部分;而"政权"却是关于整体的事。__这是两个知识范畴:政权是对着全体(每一分子)有效的;政党是只对内部(每一分子)有效的。他的"无产阶级专政"所犯的就是把局部有效性用到了整体上。

他老人家为了做"公正"之父,上帝创世,耶和华救世,马克思觉得,留给他的只有"公正"了。岂不知__"公正"也是复合的,单一要素造不成公正,实际上公正是个结果,即使它做为奋斗的目标,也得去"奋斗"、争取,而后才成。因此只有在不同部分之间,并且要通过互作用,才可能造成"公正"。社会公正恰恰赖于组成它的诸多部分之间这种相斥。因此,只有部分与部分之间才造成公正(这是唯一的)。"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你代表全世界,全宇宙也是枉然。__只有在理论上,实践上都恢复党只是一个部分,才可能给中国以生机!因而只有一着棋:把"共产"取消,换什么名都可!
(2/7/2003 3:51)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