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美关系的江泽民:黔驴技穷,江郎才尽

作者:南平 发表:2003-02-08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靠中美关系这张老虎皮,跟克林顿玩过,又跟布什继续玩的江泽民,这几年的确捞了不少的好处,以至于从中美关系,到国防外交甚至军委主席的宝座几乎成了他江家的自留地.江家帮的人时不时地也放出风来:中美关系重中之重,少了江泽民不行!而胡锦涛的人马至今也没有显现出对这块领地的兴趣,究竟是有不争之明,还是等着江泽民丢人现眼,看来,揭牌的时候就要到了.

七日晚,被朝鲜半岛核危机弄得焦头烂额的布什总统实在是沉不住气了,屈尊给江泽民挂电话,无非是求江泽民对北韩施加影响.甚至布什端出去年在德州吃烤肉时布江在朝核危机上达成的共识,要求江泽民拿出点真玩意来,烤肉不能白吃呀!

可是,江泽民不是毛泽东,不是邓小平!他没有毛邓的胆略,也没有毛邓那两把刷子,继续重复他那十年一贯制的套话.可以想像,这一头的江泽民黔驴伎穷,江郎才尽;那一头的小布什心急火燎,满头冒汗,风景与去年的克劳福农场真是大不一般.以往,每当中南海江家的那部专用电话一响,新华社都会像个小姑娘过年似的高兴地喊:普叔叔来电话,布伯伯来电话.这一回,新华社喊还是喊了,只是调子变了,带着哭腔.不信,你查出八日新华社的新闻稿看看.

其实,江泽民这套只说不练的把戏,早就令美国老板不耐烦了!倘若在中美关系上再走了麦城,不比十六大丢了总书记会好到哪里去!因为,中国的政客,一旦失去了赖以存身的老虎皮,就将一钱不值.

思考题:

一.为江泽民出主意:把部署在福建的南京军区,广州军区部队各抽一个集团军调往中朝边境,宣布沈阳军区进入一级战备,毛泽东,邓小平会给我发嘉奖电吗?

二.如果你是布什总统,你会在什么时候讨厌江泽民?相信每一个在中国大陆生活过二十年以上的人,在这个问题上都会比布什更聪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