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堵住薄熙来当北京市长的路?

发表:2003-02-11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人和古时候不一样了。三国鼎立时,臣民们都各忠其主;现在的人就看对自己有利益没有,对自己没好处,亲爹亲妈都不认。

辽宁省长薄熙来就是个最典型的例子,文化大革命对副总理的父亲薄一波大义灭亲,后来胡耀邦给薄一波平了反,骨瘦如柴的薄一波在儿子眼里又成了一块大肥肉。陈希同向邓小平告江泽民的状纸至今攥在薄一波手里,成了江泽民头上的紧箍咒,为了让薄家在政坛上后继有人,薄一波时不时念两句,让江泽民背地里骂他老该死。但无论如何,这张王牌使薄熙来青云直上,几年功夫,从大连市长升为辽宁省省长。

薄熙来简历:

1949年7月生,山西定襄人。198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月参加工作。

曾在北京市二轻局五金机修厂做过工人。

1977年“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后获学士学位。(1977年薄一波被“解放”了)

198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获硕士学位。

历任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中共中央办公厅干部,中共辽宁省金县县委副书记、书记,中共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书记,中共辽宁省金州区委书记,中共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副市长,中共大连市委副书记。1992年任辽宁省大连市代市长。1993年起任辽宁省大连市市长。1995年6月当选为中共辽宁省大连市委副书记。1998年1月再次当选为辽宁省大连市市长。1999年9月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2001年1月任辽宁省副省长、代省长。2001年2月任辽宁省省长。同年10月当选为第九届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副书记。2003年1月当选辽宁省省长。

薄熙来没经过中央候补委员,直接当上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这是因为他父亲95岁依然能给江泽民念紧箍咒。

薄熙来经济上不干净,赶走中国第三大富豪仰融,吞了人家的财产,和第二大富豪杨斌打得非常火热,杨斌全面投靠了薄熙来,媒体报导说,杨斌在沈阳被公安带走是中央的决定,为了防止薄熙来搞小动作,中央越过辽宁省委、没有通知薄熙来,直接捉拿了杨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后来说杨斌因为非法经营和欠税被捕。这当然是表面的理由,薄熙来和他的老婆经济不干净的消息,近年已传出很多。

薄熙来很贪心,有了钱和权,还嫌硕士学位头衔太低,想弄顶高帽儿戴戴。他刚到大连新官上任,就向大连理工大学伸手要博士文凭。大连理工大学前身是大连工学院,是教育部所属的三十六家国家重点大学之一,在大陆的学术地位相当高。该校校长为人正直,不怕权贵,拒绝了薄熙来的无理要求。薄熙来要不到博士文凭之后,就搞打击报复,卡大连理工大学的经费,令该校师生非常愤怒。

得不到大连理工大学的博士文凭后,薄熙来退而求其次,转向非重点的东北财经大学要博士学位。东北财经大学的校长不像大连理工大学的校长那样有骨气,因而把“博土”文凭送给了薄熙来,让薄熙来戴上了用“权”糊起来的“博士帽”。

在杨斌问题上还抖漏不清的薄熙来钱、权、学位都齐了,他想趁江泽民没彻底下台之前占上北京市市长的坑。这个位子文革前是彭真的,北京市市长和大连市市长可是天壤之别。薄熙来以为他在大连广场给江泽民竖立了大画像,再加上江泽民怕薄一波手里那封信,双管齐下,就可以随心所欲。

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太子党曾庆红是曾山的儿子,有人说他是第四代倡导怀旧风的灵魂人物,据消息人士透露,曾庆红在延安说:“还是毛主席英明,我们还得走毛主席的路,否则党的腐败谁也解决不了。”他还公然表态,“只要我在中央,薄熙来这种高干子弟就一个别想进来。薄一波能玩儿江泽民,他可动不了我。”


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曾是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一心想到北京市当市长,爬进政治局,结果在曾庆红的阻挠之下,未能实现。

新年元月十九日中国京畿选出了新的北京市长孟学农。在江泽民手握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两权的情况下,孟市长新官上任立刻鲜明地亮出了自己“团派”的立场,公开向老上司胡锦涛表态效忠,“胡锦涛同志公道正派,不徇私情,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也许是他的人格魅力,也是值得我们青年团干部学习的地方。”

上海帮现在行情看淡,紧跟江泽民的上海市干部说,“看来我们上海的好日子快要过完了。”

薄熙来是最可怜的,上海帮大块吃肉的时候,他能喝点刷锅水,清算江泽民的时候,他算不算马屁精呢?

尽给江泽民出坏点子的薄一波掐老江脖子一掐一个准儿,别看他95岁了,还能把老江支使得团团转,但要掐曾庆红的脚后跟儿可费点劲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