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O一空降师令敌人闻风丧胆 已动身往伊拉克

发表:2003-02-11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特稿:美国精锐地面部队一○一空降师(the101stAirborneDivision)已奉命兼程驰赴波斯湾地区,加入美国对伊拉克备战阵容。在此之前,此间军事专家常以一○一师还在美国,判断战争不会开打。现在一○一师已经动身,看来布希是“玩真的”了。

一○一空降师是一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令敌人闻之丧胆的劲旅。在越战时期,北越军队称它为“鸡人”(chickenmen),因为一○一空降师的标志是一只老鹰,每位战士肩上都绣有一只嘴巴大大张开的老鹰;北越军人没看过老鹰,以为是鸡,因此叫他们“鸡人”。北越老兵教新兵,看到“鸡人”就跑,不跑准没命。

这支又名“尖叫老鹰”(ScreamingEagles)的空降步兵师,成立于一九四二年。首任指挥官李伊少将(Maj.Gen.WilliamC.Lee)在开训典礼中期勉战士:“我们尚无历史,但是我们与命运有约。”因此,从成立伊始,一○一师每次出任务,都以“与命运有约”自许。

一○一师成立不久就“与命运有约”,奉派到欧洲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在一九四四年六月六日诺曼地大登陆的前夕,一万四千名“尖叫老鹰”悄悄地从天而降,为大登陆打前锋。他们初生之犊不怕虎,把德军打得抱头鼠窜,不过后来在巴斯都涅中了埋伏被德军包围,德军令其投降,战士们坚持抵抗,直到援军抵达。

一九六五年到一九七一年,这些老鹰变成“鸡人”,成为越共军队的克星,前后打了七年,参加十五次战役,是最后一批离开越南的美军。

一九九一年波斯湾战争爆发,久无用武机会而技痒的一○一师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约会”。在所谓的“一百小时战争”中,一○一老鹰们所向披靡。战争结束,清点战果,一○一师未损失一兵一卒,却掳获了数千名伊拉克战俘。

“九一一”恐怖攻击后,一○一师空降阿富汗沙漠,与塔利班军队及盖达恐怖份子展开肉搏战,不费吹灰之力即赢得胜利,班师回朝。

一○一师“有战应战,无战行善”,在清闲时期也闲不下来,曾被派赴卢安达、索马利亚协助人道撤离,也曾到海地、波士尼亚担任维和工作。

一○一师是一支非常“轻便”、“快速”、“有弹性”的军旅。他们可能被空降在丛林里、山脊上、沙漠中,他们的任务经常是保护或破坏桥梁、飞机场,并配合整体战力,担任尖兵工作。

如今,他们又“有约”了,这次是跟海珊。他们正磨刀霍霍,准备把这只布希口中的“邪恶狐狸”抓回来打牙祭。两万只“老鹰”,两百七十架直升机,即将在近日出发。中东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沙漠也难不倒他们。伦斯斐日前已对他们说,“等你们回来庆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