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广播公司:伊拉克科学家受到萨达姆死亡威胁

发表:2003-02-12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过去10天时间里,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从一名伊拉克叛逃者那里得到“重要和可靠的新线索”,此人称,那些曾参与伊拉克核及生化武器研制计划的伊科学家们受到伊拉克政府有系统的威胁。

这名伊拉克叛逃者是一名工程师,据称与数名伊拉克武器研制科学家关系密切。他自称经常生活在恐惧中。他说,许多伊拉克科学家非常愿意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合作,但萨达姆的威胁使他们不敢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私下会谈。

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士说,本周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会谈的一名伊拉克科学家在与联合国人员见面后,因恐惧而全身颤抖了一个多小时。

这名叛逃者对美国广播公司说:“伊拉克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生活在伊拉克当局的强大压力下,他们受到的威胁各种各样,有的科学家被威胁说如果他们离开伊拉克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会面,他们的家人就会受到追究;如果家人和他们一起离开伊拉克的话,那他们的亲戚就会成为替罪羊;即使流亡国外,伊拉克政府仍不会放过他们。”

“由于这些原因,科学家和研究人员都害怕说实话,虽然他们知道这是挽救伊拉克及其人民的最好方法。”

据伊拉克人称,大量曾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计划的伊拉克科学家目前与家人一起住在巴格达市区的一处秘密建筑内。

去年12月中旬,当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的消息传开的时候,伊拉克方面就加强了对这一秘密建筑的安全保护措施,调派精锐的特别安全人员更换了原来的低级警卫,以密切关注住在这里的知情者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