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狮子大开口帮布什大忙

发表:2003-02-13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在前年九一一事件发生后不久,曾说过“不论死活”,都要抓到这位策动攻击的元凶。不过,宾拉登十一日却替布什解了围。

自由时报13日报道,布什与国务卿鲍威尔为了证实宾拉登领导的开打恐怖组织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往来,不断对国际社会咄咄逼人。中央情报局内部普遍质疑萨达姆勾结拉登,但其局长坦纳为了顶头上司布什,在参议院作证时不断强调二者的联系。英国首相布雷莱尔也不断敲边鼓。

美国政府无视基地组织与沙乌地、叙利亚、叶门与巴基斯坦等国挂勾,宾拉登向来讨厌喜好菸酒与女色的世俗派回教徒萨达姆,以及并无经过证实的纪录显示萨达姆和基地组织分享武器等事实,指责萨达姆与开打组织都与九一一事件有关。但国际社会并未完全接受美国以此作为攻打伊拉克的理由。

不过,有分析称,十一日播出的疑似为宾拉登呼吁全球回教徒共同阻挠美国攻打伊拉克的谈话录音带,可能只是一种赤裸裸的政治投机主义举动,而且反而可能加速萨达姆政权的瓦解。

去年十一月中旬,卡达“半岛”电视台播出另一卷疑似为宾拉登录制的谈话录音带,美国中央情报局花了六天时间才证实的确出自这位恐怖首脑之口。不过,华府此次把握证实宾拉登与萨达姆挂勾的良机,国务卿鲍威尔甚至在半岛电视台播出前数小时,就主动向参院披露这项消息,为录音带的真实性背书。有布什御用电视台之称的福斯频道,稍后也公开播放整卷录音带。

为了缉捕萨达姆,布什政府愿意公开提醒美国民众,华府迄今仍无能将宾拉登绳之以法,却可能忽略宾拉登可能故意利用此一机会,鼓励美国攻打伊拉克。伊国虽是阿拉伯国家,但其信奉世俗教派,被宾拉登之流的回教激进份子视为叛教者,伊国的执政党“复兴党”更是腐败、嗜喝威士忌酒的无神论叛徒。

这卷录音带虽对萨达姆不利,但也危及其他盟国参与美方攻打伊拉克的行动。录音带中的男子点名约旦、摩洛哥、奈及利亚、巴基斯坦、沙乌地和叶门等六国,是回教徒应起义解放的对象;其他接纳美国和其他盟邦军队进驻的波湾国家,亦可能遭到恐怖攻击,遑论向来是美国忠贞盟友的英国与澳洲。前年曾出兵协助美国攻打阿富汗的澳洲,在去年的印尼科里岛爆炸案中遭到报复,近百名公民罹难。英国迄今虽未受到恐怖份子的直接攻击,但最近也升高恐怖攻击警戒,加上许多开打成员在其境内落网,显示英国很可能成为恐怖份子的下一个攻击目标。

拉登轰萨达姆是叛徒大敌当前需联手

另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周二播出的拉登录音讲话可能呼吁穆斯林支持伊拉克,但它同时抨击伊拉克领导人是伊斯兰叛徒,这揭示出拉登长期蔑视萨达姆政权。

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音带说:“即使我们相信并宣布,无论是伊拉克还是也门的社会主义者都是叛教者,但在目前形势下,将穆斯林利益和那些与十字军作战的社会主义者相汇合是绝对没有错的。这场十字军战争是关系到所有穆斯林的头等大事。”

经常在法庭为伊斯兰武装分子进行辩护的埃及律师扎亚特说,该录音带里根本没有证据说明萨达姆与“九.一一”事件幕后主脑拉登有联系。

他认为,拉登在录音带中所说的话表示他们痛恨萨达姆,将他说成是一个暴君。然而,如果美国攻打伊拉克,穆斯林人就必须抗击他们,这不是为了萨达姆,而是为了伊拉克和为了反对美国打击穆斯林的阴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