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少年黑帮”持刀抢劫 主犯年仅13岁

发表:2003-02-13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0日晚10点,在海口市龙华路椰树集团附近13名少年持刀欲抢劫一名中学生未遂。其中一名13岁少年被当场抓获,经审讯他竟然是该团伙主谋。

  2月10日晚9点40分左右,16岁的学生陈某(男)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从龙昆南路往滨海大道行走,当行至南大桥下龙华路口时,突然一个约13岁的男孩从路旁闪出,一把拉住他的单车,随即坐上单车的后座说:"你有没有钱?给我们点钱花。" 陈某吓得忙停下单车,回答说没有,话语刚落,坐在单车后的男孩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抵着陈某说:"没有?给我搜搜看。”一招手,身后十几个少年立即围了过来。

正在这时,陈某的叔叔刚好从此经过,看见陈某被一群少年拦住,便停下来问陈某:“他们围着你干什么?”

  陈某一见是叔叔,就哭着说:“他们要抢我的钱。” 陈某的叔叔一听,立即一把抓住了坐在单车后座的持刀少年,其余十二名少年见状,吓得一哄而散。围观市民也随即拨通了110,那持刀少年被警方带到了大同派出所。

  在大同派出所民警耐心询问下,该少年说出自己叫郭某,今年13岁,是这伙少年团伙的“老大”,当晚的抢劫活动便是他主使的。且答应带民警去传讯另外几名同伙。当晚11点多,郭某带着大同派出所民警带着来到玉沙村,分别找到该犯罪团伙成员之一张某、符某。

  据了解,参加抢劫的十三名少年,最小的才12岁,最大也只有15岁,他们有的是父母忙于做生意,长时间缺少父母管教而经常逃学的在校中小学生,有的是家庭不和或父母离异无人照管而流浪街头的失学少年。他们的家人做梦都没想到他们小小年纪竟会结伙持刀抢劫。当警方带走玉沙村的张某、符某时,其父母显得惊慌失措,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流出了没有好好管教小孩的悔恨泪水。

  记者通过对张某、符某的老师的采访了解到,张某、符某两人都是在学校道德品质差、学习成绩差的“双差生”。老师也将两人的情况向其家长反映并找过家长谈话,但家长都不放在心上,常常把他们往学校一送就了事,老师也承认他们把的主要精力放在部分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身上,对成绩较差的学生关心不够。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