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大陆病患者偷渡台湾贪求免费就医

发表:2003-02-20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往大陆民众偷渡到台湾的目的,大部份都是为了自由以及到台湾打工赚钱,不过台湾当局今天公布最新的数字显示,不少大陆民众最近看准台湾的医疗水平较高,竟然有很多重病患者,偷渡来台看免费医生。

自由亚洲电台2月19日报道,新竹大陆人民收容中心主任赖械一表示,近来很多偷渡客抵达台湾后,都直接前往警局自首,希望警方马上拘捕他们,并且能立刻获得医疗照顾。

赖械一表示,最近就有一名从福建偷渡来台看病的女子吴娟林,她患有严重糖尿病和肾脏发炎,一到台湾就向警方报到,并且马上送进新竹大陆人民收容中心。目前吴娟林一天要打两次胰岛素,并且服用十多种药物,一个月下来,就花了新竹大陆人民收容中心七万多新台币的医药费。

而吴娟林就对目前的情况十分满意,而且还很感谢大陆方面因为经常不肯把偷渡客接回去,让她至少会有四个月以上的时间滞留台湾来治病。

吴娟林说:我偷渡过来的原因,因为台湾的医疗设备比大陆好,我是为了过来这里治病,才偷渡过来台湾的。

赖械一表示,像吴娟林的个案还算单纯,而有更离谱的,就是有一名女偷渡客,在大陆隆胸失败,乳房发炎,偷渡来台看医生。赖械一表示,她到收容中心后,因为发炎情况严重,所以所方被迫再替她重做一次隆胸手术,花了七万多元新台币。依照统计,目前到台湾看病的,以感染梅毒以及相关性病的偷渡客最多,花费也十分惊人。

赖械一说:去年刚花费这些医疗费用就两百多万,我们从成立到现在这个医疗费用,就花了一亿一千五百多万元。赖械一表示,希望有关当局能够研究一套完善措施,杜绝大陆民众偷渡来台看病的情形,他相信,如果能够做到即捕即遣返,这个情况就可望获得改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