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指中共腐败现像十分猖獗

发表:2003-02-2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警告说,中共和政府内部的腐败现像十分猖獗,将会给共产党的命运构成“极其严重的威胁。”吴官正表示要采取新的措施、扫除腐败现像。然而观察人士指出,中国的腐败是制度性腐败。中国如果不实行多党制和新闻自由,贪污腐败问题就不会得到根本解决。
中共新上任不久的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中纪委全体成员要积极采取新的措施、向党内和政府内的腐败现像作斗争。中国官方媒体援引吴官正的话说,中纪委的全体成员必须意识到这一任务的艰巨性,提防腐败对共产党前途的威胁。

据报导,新的中共政治局在一月份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号召中共的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公众的监督。然而中共的高层领导人虽然受到了公众要求惩治腐败的呼声的压力,但是共产党内部的许多官员都不愿意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来惩治党内的腐败。

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工作报告中说,反腐败斗争是一项艰巨、复杂的长期任务。观察人士认为,吴官正的讲话并没有任何新意。吴官正更没有透露他作为中纪委书记将要采取什么样的“新的”具体措施来惩治腐败。与此同时,观察人士注意到,前中共总书记、现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共16大的工作报告中强调,中国绝不会实行西方式的“三权分立”的政治体系。如果没有独立的司法体系、甚至连新闻自由都没有,根除中共和政府内部的腐败恐怕只能是一句空话。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