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禅:钱其琛半退?

发表:2003-02-21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后,朱镕基内阁官员相当多数处交接状态;李鹏、李瑞环也抓紧时间出国;钱其琛倒是还很忙乎,接见外宾不算,还跑到福建看“小三通”情况。韩国新总统就职,他还要去出席典礼,当然还要去谈北韩核问题。

其实,若然胡锦涛未来要接国家主席和更多过问外交工作的话,此行应该由他去最好。这样既给面子韩国新任总统,有利发展中韩关系,也有利胡锦涛多交外国朋友。

相信,胡锦涛也想去的,但最终还要劳动钱其琛这匹老马,为甚么?可能,那两天胡锦涛忙开二中全会的事,也忙全国人大的事;也可能,江泽民还不想放出太多的外事权;也有可能放出讯息,三月人大后,钱其琛还不能全退,还得“带一程”。

早前,有传媒传吴仪将顶替钱其琛的角色,管外事和对台。这恐怕是捕风捉影,只因为她管过外经贸,实际上外经贸与外交、对台,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回事。

目前,猜测温家宝新内阁,最不好猜的就是外事这一环。其实,唐家璇这五年也中规中矩。

以三禅之见,唐家璇未能脱颖而出,未显出特殊风采,原因有两个,一是江泽民太出风头,二是钱其琛太强,在二座大山压迫之下,唐家璇怎有出头之日。再加上,韬光养晦,“后排战术”,缩头不吭声,唐家璇也没有表演舞台。其实,钱其琛成名是八九年六四后突破封锁,如今中国雄起,缩头外长当然出不了名。

(太阳报)(2/21/200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