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质外交”趁“火”打劫

发表:2003-02-25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两年来,中国拘捕过不少美国居民,包括在内蒙古做生意的王亚平,哈佛大学学者杨建利博士,最近有王炳章博士,其他还有被捕并被判刑,但被放回美国“服刑”的高瞻,这些人都是持有美国绿卡的华人。但今年春节之前,美国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在广州机场入境时被捕,他是美国公民,情况就比较少见了。

中国从事“人质外交”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六四事件之后,抓抓放放,放完再抓,但大多都是抓自己的国民,这次以强硬方法抓了一个美国公民,显然是中国的“人质外交”也“与时俱进”了。

中共“人质外交”的另外一个“与时俱进”则更为恶劣。它选择了国际局势紧张,英美对伊战争一触即发、美国面对危机的时候对王炳章进行审判和抓捕李祥春,甚有趁"火"打劫的味道。目前的情况,就如作为国际警察的美国正在面对一个武装劫匪,需要别人帮忙,而中共不但不帮,而且趁美国这个警察无力他顾的时候多多劫持人质,以待日后讨价还价之用。

另外,持美国护照的李祥春是先获中国签证,然后在入境时被捕的,这已经有“诱捕”的嫌疑了。法轮功学员在美国芝加哥法庭控告江泽民种类灭绝罪,显然江泽民要施以报复。

美国的反应果然相当迟缓,王炳章案,美国领事馆要求旁听审判不果,只表示关注和遗憾;而李祥春的案子,美国政府更是仅仅表达了关注,至今三十多天,美国没有再次表态。

上世纪三十年代,面对德国的反犹太浪潮,美国政府的对策也曾经是处身事外,只是在排犹浪潮中,把一些著名人物接往美国。其中包括爱因斯坦,和捷克著名音乐家德沃夏克。美国的通用机器公司,甚至还前往德国投资,帮助德国人发展制造业。后来让美国人在欧陆战场吃尽苦头的德制虎、豹型坦克,恐怕就有通用机器输入德国的技术呢。
珍珠港事件之前,虽然美国人民普遍反感法西斯阵营的所为,但美国民意百分之八十五反对介入战争。

和那个时候相比,现在的美国更备实力。美国国家利益在全世界无所不在,任何地方的问题,都深深影响到“美国利益”。但美国人仍有苦衷。既要制服流氓国家,又要防范俄罗斯这样“壮心未已”老大帝国,同时也要小心中共政权日渐膨胀的全球野心,再加上欧洲各国的拉扯后腿,确实有些力有不逮。

丘吉尔曾经这样总结美国的崛起:因为地缘战略的优势,和道德公义的立国原则,使得这个偏远的殖民地成为举足轻重的大国。丘吉尔没有把“机谋”列入美国成为全球霸主的原因。许多大脑发达的人认为,美国在冷战中获胜,是因为里根总统设了大圈套,引诱苏联倾全国之力进行武器竞赛因而垮台。但东欧共产主义垮台,却是由波兰而始。共产波兰并没有武器竞赛,波兰面对的是西方世界的强硬制裁,因为它镇压团结工会而严重侵害人权。

同样,在乱象纷呈的新世纪,也只有坚守道德公正人权民主等普世原则,才能真正符合美国的最终利益。面对中共不断升级的“人质外交”,美国政府只有严正立场,施以高压,才能展现道德公义,从而继续保持美国的两大优势之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