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23条烛光晚会 1500香港市民参加 港中学生:23条保障的是共产政权非国家安全

发表:2003-02-26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捍卫人权、自由,反对23条立法;反对制造白色恐怖,损害言论自由”一千五百反对《基本法》23条立法的市民,高举手上的蜡烛或振臂高呼心底的盼望。立法会明日就23条立法进行首读,对此,代表43个民间团体的民间人权阵线,今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了“反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烛光集会”,阵线指23条立法是把内地以“维护国家安全”之名箝制一切反对声音、打压公民社会的恶行引入香港,阵线并强烈要求政府立即撤回23条立法蓝纸草案。

晚会的气氛良好,参加者情绪高涨。晚会邀得不同社会界别的人士发言,中学生反对23条联署声明召集人岑学敏同学表示,23条立法后,在老师间会引发寒蝉效应,开始自我审查,生怕说错什么而触犯23条;而教科书也只会把国内的一字不改的搬来,窒息了思想自由,香港的学生都不希望香港的教育朝此方向发展。23条保障的是共产党政权的安全,而不是国家国家的安全。立即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盼600万良心反恶法

香港法轮功发言人简鸿章上台表示,香港已经有一、两位敢言人士被称为“香港良心”,但不足够,香港有六百万人,应该有六百万个良心。他呼吁香港市民团结,共同反对23条恶法,共同创造香港美好的未来。

自由被侵蚀无法追回

一向罕有地参加民间联席的香港记者协会,今次加入民间人权阵线反对23条立法行列,主席麦燕庭认为,23条立法最大的问题是,香港市民的自由空间在不知不觉中被侵蚀,日后可能已不能把自由追回。不过,她觉得安慰的是,从市民参与反23条活动的反应中,可以看到市民没有因为政府漠视民意而沮丧。

麦燕庭希望市民在整个立法过程中坚持到底,清楚地让政府知道,市民不会因为政府罔顾民意而不再表达意见,从而能够保存甚至拓大市民日后的自由空间。

民间人权阵线指23条立法是把内地以“维护国家安全”之名箝制一切反对声音、打压公民社会的恶行引入香港,强烈要求政府立即撤回23条立法蓝纸草案。



很多市民都扶老携幼参加反23条烛光晚会。



强烈要求政府立即撤回23条立法蓝纸草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