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为什么出卖乳汁?人乳宴“奶娘”内幕

发表:2003-02-26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湖南长沙“人乳宴”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6名被店家紧急送回家的“奶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她们为什么出卖乳汁?

今天的中国妇女报披露了数名“奶娘”及其他相关当事人的故事。

2月18日晚,在离湖南省会长沙230公里外的湖南安化县小淹镇沙湾村,为“杨XX酒店”“人乳宴”招收“奶娘”的中间人彭新民被找到。“杨XX酒店”是杨家3兄弟经营的,50多岁的彭新民正是二老板的准岳父。他说:大约过年前10天,他接到女儿女婿的紧急电话,说要搞个全国首创的“人乳宴”,要他找一批肯卖奶水的哺乳期妇女去长沙。女儿女婿说现代人只要是新鲜的就有人爱吃,而且不怕出大价钱。催促他尽快找人,听说外地也有人要搞人乳宴,决不能让人家抢了先。

于是,彭新民在村里有小孩的妇女家里转了一圈,条件是:到长沙去,挤奶水给酒店做菜,待遇每月2000元!一番游说之后,他很快就和王爱芝等6名妇女达成了意向。1月23日,女婿开来一辆面包车,于半夜将6名妇女接到了长沙。

其实,杨家兄弟并非“人乳宴”“首创者”,早在2002年12月12日,四川一名商人就想要开一家“人乳宴餐厅”,做108道人乳菜,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连锁店。然而主意一出立即招来骂声一片,其“人乳宴餐厅”未能面世。而且,卫生部卫生法制与监督司早在2000年5月19日就有过“关于人体母乳不能作为商品经营的批复”。

对此,杨家兄弟不会没有耳闻,但为了在“竞争相当激烈的餐馆饮食业中杀出重围”,他们顾不得那么多了,他们要“创新”。1月25日,他们将6名“奶娘”变成“营养师”,每个人的姓名、籍贯和照片被张贴出来供食客挑选。开发了“精品、极品、凉拌、家常”4个人乳系列60多个菜品。一举推出了震撼国内外的“人乳宴”。据透露,该店还准备过年前在深圳推出标价高达28万元的极品人乳全宴,打算大赚一把。

--这里是重点贫困村

该村妇代会主任李伟香说,他们村是湖南省里的重点贫困村,人平均年收入才700多元。这就是6名“奶娘”的家乡,也是湖南省不通公路的最后几个村庄中的一个。

27岁的彭秋菊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去长沙的时候,小儿子才刚刚满月。她说,1月23日下午,酒店老板派了辆面包车接她们6人。因为她的孩子小,她提出带孩子和丈夫一块儿去,对方同意了。到达长沙时是第二天凌晨4点,她们6人被安排住在一间房中,两个人挤一张铺。

第二天,老板娘买来了奶瓶,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让她们有奶就挤。天气太冷她们没法洗澡,只将头发洗一洗了事,屋里没有厕所,只有一个洗漱间,她们洗脸和小便都在这里解决。这与酒店介绍的“使用挤奶器”“严格消毒”“工作间和休息间互相隔离”“现挤现用”似乎大相径庭。

而被酒店称为“最年轻的营养师”的23岁的彭长娣,因其脸色红润、胖乎乎、有几分灵气,成了“人乳宴”奶源最亮丽的活广告。然而,2月18日晚,彭长娣首次揭穿内幕:“我是假冒的!”

她说:“我有一个1岁半的女儿,早在5个月前,我就没有奶水了,只好给孩子断奶。这次找我去长沙,我没有隐瞒这一事实,中间人彭新民也知道,但老板说没有奶水就装个样子吧!让我和有奶水的那几个人站在酒店门口迎宾。我的身份和她们一样是营养师,老板还交代如果有客人和记者问,要我千万不能说实话。”

而据彭长娣透露,6名“营养师”中,假冒的还不止她一人!“还有一个叫刘菊梅,她两个孩子都上学了,更不可能有奶水。我和她名义上是营养师,照片贴在店里人也站在门口让客人选择,实际上选了我们俩只能用那4个姐妹的奶水,我们两个只是酒店的洗菜洗碗工,干满一个月也只有450元工资。”

接下来,更是大大出乎意料。在门牌号码为沙湾村63号的一间木屋里,有另一名“营养师”李辉娥。问及长沙之行,27岁的李辉娥只记得:“每次挤一小碗奶水。”“一到长沙我就哭,想小孩想得不行,哭了好多次!”除此之外再也回答不出什么来。

村妇代会主任李伟香悄悄说:“辉娥脑子有问题。彭新民也知道这件事。”可就是这样一个可怜的“精神有问题”的妇女,其乳汁却被入菜而成“人乳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