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领馆遇袭 三死七伤

发表:2003-02-2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喀拉蚩二十八日电, 一名身分不明男子今天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市喀拉蚩的美国领事馆外行凶,枪杀三名驻卫警并伤及另外七名警员。

信德省警察首长夏哈说:“有三名警员遇害。”另有七名警员受伤。他又说,嫌犯已经被捕。

目击这次攻击事件的本地警员说,攻击事件发生在下午一时四十五分,行凶男子孤身一人,携带了一把手枪,他先是和一名走出领事馆大楼外岗哨的警员打了起来,随后开枪杀人。

这名警员告诉法新社:“岗哨里的一名警员穿越马路,歹徒跟在他的后面。两人显然打了起来,歹徒枪杀警员,抢走他的机枪,然后由马路对面开火,不分青红皂白射击岗哨里的其余警员。”

警方这处岗哨是为了守卫领事馆设立,领事馆外共有三处驻警岗哨。

夏哈说:“攻击目标显然是警方人员,因为当时没有美国领事馆的人员在外面。”

现场的一位情报官员说,受害警员所以成为攻击目标,是因为他们负责保护美国机构。

他表示:“歹徒不可能进一步渗透,他很清楚。那些警员因为保护美国人而成为仇恨对象。”

美国驻伊斯兰马巴德大使馆的发言人怀特说,领事馆员工无人受伤。

他告诉法新社:“我们听说喀拉蚩发生枪击事件,此刻我们能确定的是领事馆人员无人受害。”

这是喀拉蚩美国领事馆外一年来死伤第二惨重的攻击事件。去年六月十四日,喀拉蚩美国领事馆外发生自杀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造成十二名巴基斯坦人丧生。领事馆在两个月后迁到新址。

两名警察被杀

另据BBC消息,在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枪手在当地美国领事馆外开枪。报道说,有两名警察被杀,另有最少两人受伤。

有关的美国领事馆范围已经实施严密的保安,但是,仍然发生了这次枪击事件。

在去年6月,在该领事馆遭遇袭击的事故中,有12人死亡。

初步报道说,有几个枪手参与了袭击行动,但是,后来卡拉奇警方声称有一个持枪男子开火发动了攻击。

报道说,枪手是从附近的一个公园射击领事馆外的一个警岗的。

领事馆外已经设置水泥路障,以防受到汽车炸弹攻击。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行凶者已经被捕。

卡拉奇美国领事馆的保安工作一直都是一个严重问题。

在发生了去年6月的攻击事件之后,美国当局已经把该领事馆内的职员数目大大减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