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万有引力定律遭质疑 科学家完成迄今最精密实验

发表:2003-03-03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利用新型实验装置进行的测量表明,至少在108微米的尺度上不存在引力定律异常现象。


据科技日报消息,牛顿于约300年前确定了万有引力公式,卡文迪许测定引力常数也有约200年历史。近年来理论物理学的发展使一些科学家认为,在非常微小的尺度上,引力与距离的平方反比定律可能不成立。因此,用更精密的实验测量微小尺度上的引力,成为非常受关注的研究课题。

消息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在2月27日报告说,他们设计的新装置使用了一种频率为千赫兹的共鸣振荡技术,对相隔108微米的物体之间的引力进行了测量。这是迄今最精密的引力测量实验。这一实验给寻找引力定律背离的努力确定了一个新的尺度上限,即108微米。在用新型装置进行的实验中,科学家并未发现任何异常现象。科学家希望,这种新型实验装置经过改进如提高共鸣振荡频率后,能够在更小的尺度上探究引力的性质,寻找证明超弦理论的证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