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僻山村10年频繁发生离奇盗尸案

发表:2003-03-04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南国早报报道:开棺盗尸、砍头剔肉,然后再把骨架偷走……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10年来频频发生于广西百色市右江区龙川镇仁相村及周边一些乡镇。但直到现在,竟没有一个村民到公安机关报案……

八人守墓防盗尸


尽管是收获甘蔗的农忙季节,但仁相村村民韦庄却卷起床铺上村边的山头,他要日夜寸步不离地守在刚刚死去不久的母亲的坟墓前。在下葬的当天晚上,韦庄姐弟和亲戚们共8人守在坟墓边一直不敢离开。

让韦庄等守墓的并不是当地的风俗,而是一种外来的危险。他告诉记者,因为近年来,村中频频发生刚埋葬不久的尸体被盗的事件,“好多人的尸骨都被挖走”,自己不敢掉以轻心。到2月26日上午,他干脆把棉被、锅碗等东西也挑上了山,在母亲的坟墓对面搭起了窝棚,日夜守住坟墓。

守墓是个熬人的活。为了让母亲能安息地下不被盗尸,韦庄就必须打持久战。但这让人费钱又费力,他说,请亲戚朋友帮守墓,一天就花去100多元。现在由他们姐弟轮流守看,一天也要花去50多元,而守墓的时间起码要半个多月。

不仅是韦庄,在仁相村全村都是这样:谁家死了人,都要派人守墓防备。这成了村里一个怪异的“风俗”。

十年频发离奇案

仁相村里的盗尸事件几乎每年都在上演。仅在这个小山村里的几个生产组,记者就调查到了8份盗尸“档案”。

今年2月上旬,合洪组76岁的李乙香老人发现他28岁的儿子李志慢的坟墓被掘开了。老人赶到儿子的坟墓前时,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儿子的头颅被盗墓者砍了下来,滚落在坟堆外10多米的草丛中,而头以下的尸骨却不知去向。

2002年8月4日,那桑组28岁的男青年黄国松在楼顶晒稻谷时跌下摔死。下葬才一个月,尸体就被人盗走。盗墓者将他的头砍掉后丢弃,尸身上的腐肉被刮掉,而骨架却不翼而飞。

最早的盗墓案可以追到1992年6月,村里发大洪水。百端组一名30多岁的妇女带着10岁左右的一对儿女过河时被洪水冲走,后来只找回了母女两人的尸体。下葬不久后,母女尸体双双被盗。头颅被砍丢弃,骨架无影无踪……

年轻人尸体最俏

仁相村处在群山环抱中,是个极其偏僻的小山村。从百色市区到龙川镇,要走3个多小时泥路。不但道路崎岖浮尘还遮天蔽日。从镇上到仁相村口还有30多分钟的石头遍地的山路。

10年来,村民们就战战兢兢地生活在盗尸的阴影中。仁相村支书罗绍颜说,全村共19个生产组,10年来被偷走的村民尸体不下20多具,没有发生过被盗的就几个生产组而已。

盗尸事件发生多了,村民们也慢慢摸索出了盗尸者的“规则”。从被盗尸体的情况来看,被盗窃的一般是青年人的尸体。因为自杀、车祸、触电、水溺、打架致死、枪杀等非正常死亡的青年人,更受“宠爱”,其尸骨几乎无一幸免。但如果是喝毒药自杀的,盗尸者则绝不光顾。在盗尸时间上,基本是刚埋下一两天就去动手,有人看守的也会在看守结束后盗墓。让村民们恐惧的是,盗尸者似乎对村子里死亡的村民了如指掌,从来没有挖错坟墓。

被盗取的尸体则无一例外地被抛弃头颅、剔除腐肉,然后取走身体骨架。而村民们守看期间,盗尸者连影子也没露过。频发的盗尸案让村里人人自危。10年来,有人死亡的家庭派人守墓已是保护亲人遗体的惟一手段。但这样的方法却仍无法斩断盗墓黑手。

据了解,仁相村近年并没有和外界结下深仇,死亡村民的墓中也没有昂贵的陪葬品。记者在村中3天,没有一个村民能说出原因,更不知道尸体被偷后流落何方。面对不解之谜,村里流言纷纷。有人还传说山外有人专门收购尸骨,被偷走的尸骨就被人买走了……

仁相村频发的盗尸事件就像瘟疫一样,在它的周围乡村蔓延。仁相村委会的文书韦贝华告诉记者,死后被盗窃尸体的情况,在整个龙川镇都时常发生。

2月27日下午,就仁相村频发的盗尸事件,记者赶到百色市公安局龙川派出所进行了解。据民警介绍,对盗尸事件他们有所耳闻,但从来没有接到过村民的报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