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与土耳其作战车辆及装备驶往伊拉克边界

发表:2003-03-06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安卡拉六日专电 就在各方揣测土耳其国会在军方压力下,可能同意美国进驻土耳其及过境至伊拉克发动战争之际,土耳其与美军百余辆作战车队今天上午陆续自东南地区驶往伊拉克边界,显示战争有一触即发之势。

  据土耳其民营NTV新闻电视台稍早现场实况报导,停放在土耳其东地中海伊斯坎德隆港口的五百多部作战车辆及物资,今天上午开始首次陆续驶离港口,驶往伊拉克边界。

  镜头显示,在伊斯坎德隆港口停留已至少两周之久的美军作战车辆及各种辎重装备,包括由土耳其重型运载车装载的美军“刺针”飞弹越野车以及其他油缶车等各型车辆约五十辆的车队,陆续经过港口关卡大门。

  据报导引述车队土耳其货卡司机的话说,车队将驶向距离伊拉克边界约一百二十公里的土耳其东南大镇马丁(Mardin)地区,较伊斯坎德隆距离伊拉克边界更近。伊斯坎德隆港口距离伊拉克边界陆路约四百二十公里。

  在此同时,据土耳其东南边境人士表示,属于土耳其军队的武装车队,约一百辆,载运军事装备及补给品,但无部队人员,今天上午也自边境的席洛普(Silopi)镇,毗邻伊拉克边界仅约二十公里,驶向土耳其进入伊拉克北部边境的哈布尔关卡,动向不明。

  但一般揣测,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可能爆发在即,美、土军队因此开始进一步的部署。据说土耳其目前已在边境及伊拉克北部境内部署了约十万名部队。 

  另据安卡拉外交人士表示,土耳其政府已接获美国方面要求,让停放港口已两周之久的作战车辆及物资转运其他地区待命,以便腾出码头空间,让同时停泊外海许久的其他运输船舰靠岸下卸物资及车辆。

  尽管土耳其国会上周六表决未能通过美军进驻案,但如果外交人士所称今早腾空码头空间以便让其他作战运输船只靠岸卸下物资的说法属实,则显示土耳其在实际主宰政局的军方公开表态支持美军对伊拉克作战的情况下,已默许美军进驻。

  美国原计划在土耳其派驻至少六万名美军、两百五十五架战机及六十五架攻击直升机,作为在伊拉克北部开辟第二战线的兵力,同时借助伊北库德族民兵的协助,与波斯湾的联军第一战线配合,南北夹击巴格达,一方面缩短战争时间,同时减少兵员伤亡。

  土耳其政府也接受美军进驻的交换条件,包括美国提供约三百亿美元的捐赠款与优惠贷款,但未料土耳其国会在民间反战声浪高涨压力下,上周六表决未同意美军进驻案,使得美国立即对伊拉克作战的计划因此受阻,数十艘在土耳其外海等待的美军运输船队也进退不得。

  但安卡拉观察家预期,土耳其政府可能在近日内,会再次提交国会有关美军进驻案,并相信国会在军方压力下惟有通过该项提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