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坐骑:“屁股底下一座楼”

发表:2003-03-0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姓的日子离不开衣食住行,但百姓的“行”和个别官员的“行”是两个概念。百姓上班下班、探亲访友,不是挤公交车,就是骑单车,个中滋味一言难尽。个别官员出门则公事私事都有公车“伺候”,公车旅游、公车接送孩子、公车私有,这种现象,难说正常。

“屁股底下一座楼”,是百姓对官员坐骑的形象比喻。而为伺候这座“楼”,各级财政却要承担巨额开支。以某省的一个处级单位为例,该局有3辆公务车,每年养车的费用在账面上为10多万元,但实际上还要更多。说是一座楼,一点也不夸张。

尤其是,有些官员已不把公车当成一种交通工具,而将其纯粹看作一种待遇和地位的象征,由此导致公车使用上的奢侈之风、攀比之风、虚荣之风:光有车坐不行,得有好车坐;有好车还不行,得坐进口车;进口车也有几个缸几个缸的不同,自然是排气量越大越好。这些都解决了,车内的装饰也要讲究,座位要真皮的,音响要进口的,门换成全自动的,等等。有些贫困地区,干部职工工资还拖欠着,但是领导干部的车一定要买,而且要一步到位买个好的;一些领导干部则随着岗位变化,车也在“升迁”;还有一些领导干部对于公车的依赖心理越来越强,两步路也懒得动,宁可工作延误,也得等专车。这种无视百姓疾苦的个人享受作风,可谓危害很大。

从全国范围看,公务车所消耗的财政收入更令人触目惊心。不仅如此,它还严重影响了干群关系。公务车改革,确实势在必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