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称朝鲜可能再次试射导弹

发表:2003-03-08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7日透露,朝鲜可能在8日到11日间再次进行海上导弹发射试验。此前,平壤方面已经发通告提醒过往船只,不要在上述时间前往日本海某区域,以免发生不测事件。据悉,上月25日,朝鲜曾经在同一海域试验了短程反舰导弹。美军认为,在当前朝美关系依然紧张的情况下,平壤当局反复试射导弹的做法“只能让局面进一步恶化”。自从朝鲜空军四架米格战机在日本海上空拦截并“瞄准”了美军RC-135型电子战飞机后,朝美关系更为紧张,以致五角大楼急忙抓紧时间向西太平洋上的关岛派遣了24架B -1B和B-52战略轰炸机来“遏制朝鲜采取新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宣称,他拒绝同朝鲜举行直接对话来解决华盛顿和平壤之间由于宁边核反应堆问题引起的对峙局面,因为这属于“地区事务范畴”,需要有关各方共同参与解决。白宫强调,希望通过对话而不是军事手段来解决朝鲜核问题。不过,美方依然表示,不能排除最终使用武力“说话”的可能性。美国政府“重伊拉克轻朝鲜”的立场近期遭到来自国会的猛烈抨击,许多参议员认为,白宫应该尽早恢复同朝鲜方面的直接谈判,以便采取积极手段化解当前危机。自从去年美国以朝鲜方面拥有浓缩铀计划为借口,终止对朝重油援助后,平壤自行重新启动了宁边核反应堆,两国关系恶化。

针对布什有关朝鲜半岛问题的言论,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评论说,只要美国有意通过与朝鲜进行对话和谈判来解决朝鲜半岛的核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就可以得到和平解决。但是,如果美国对朝鲜动用武力,后者必然将以全面战争相回应,整个朝鲜民族都会深受其害。据报道,朝中社在一篇题为“以全面战争对应全面战争”的评论中说,布什就有关朝鲜的问题发表的言论暴露了美国对朝鲜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意图,是“将朝鲜半岛局势拉向战争边缘的战争狂言”。评论说,朝鲜“核问题”本来就是美国捏造的,目的是为了让朝鲜“先放弃核计划”、解除朝鲜的合法自卫武装。

目前,美国正与韩国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附近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秃鹫”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方面认为,本次演习同样是为了以武力来遏制和扼杀平壤政权的举动,并警告说,敌人有可能乘机对北方发动突然袭击。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宣称,朝鲜拥有可打击美本土西海岸目标的远程弹道导弹和一到两枚核弹头。因此,五角大楼认为,美军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必须加快建设步伐,才能应对这一威胁。据说,布什甚至有意让这一全新系统“不经全面测试”就提前进入作战状态。日本也乘机加快了其研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步伐。据估计,朝鲜本次试的将是一枚短程地对舰导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