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班”受质疑 贾、李、黄菊遭非议

发表:2003-03-08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召开前夕,中央政治局、“两会”领导小组,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汇报。汇报中出现了多个一面倒的倾向:强烈要求改革现行政治体制;对中共中央决定的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黄菊等担任政府领导人的候选人资格,提出了质疑和反对。

“两会”筹备领导小组是去年四月初成立的。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十六届一中全会之后,又重新调整为“十届人大、政协领导工作小组”,去掉“筹备”二字,突出党决定一切、包办一切的政治体制。原小组领导成员中的尉健行、丁关根已经“下马”,调整了新班子。新的领导小组组长为胡锦涛;副组长为曾庆红、李长春、罗干、贺国强;主要成员为:王云龙一人大副秘书长)、王刚、马凯、郑万通、何勇、黄晴宜、袁守芳;特别顾问为江泽民、李鹏、朱熔基、李瑞环。

据悉,要求实行差额选举制和弹劾机制的呼声强烈。有十七个省(区)、直辖市代表团提出:本代表团有强烈主流意见和建议:新一届国家副主席、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人大常务委员。采用差额选举,凡得票率低于一半,作落选论;提出要求建立在人大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就国家主席、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的工作质询机制,对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的失职、渎职、个人行为不检的弹劾机制;提出要求启动早已名存实亡的对政府部委、二院负责人失职、渎职、个人行为不检的弹劾机制。

另外,在各代表团审议国家主席、副主席、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准候选人名单时,对国家副主席候选人曾庆红、李长春,国务院副总理候选人黄菊、曾培炎,政协主席候选人贾庆林的资格,提出了一边倒的抨击,要求就各该准候选人列上工作政绩、个人自身建设及其对家属子女的教育,公布本人及配偶拥有的财产、存款 (包括在境外的财产、存款)。

中共中央研究室、中办、国办,在去年十二月中旬及春节前夕,曾在十五个城市、二十多个部委局机关,搞了两次模拟民意选举测试,结果震惊了中南海。测试结果是:国家主席胡锦涛,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八十五;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支持、赞成率为白分之六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八十八;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十七;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三十五;国家副主席李长舂的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二十七;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一一十四;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七十六;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的支持、赞成率为百分之四十五。

这次从各代表团摸底情况汇报和中央的上述模拟民意选举结果,基本一致。

江泽民在十届“两会”领导小组上,大发雷霆,说:在思想政治环节上,不能做群众的尾巴,不是搞群众运动,更不能受党内、社会上错误思潮的误导,民意影响国家领导层的选举工作,影响党的决策、决议;否则,还要不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地位放在什么地位,今后怎么展开工作?

江泽民把江家班人马硬拉进中共十六届领导班子之后,在十届“两会”上,他还要把引起争议的江家班人马塞进国家、政府、人大、政协的新领导班子中。但,人大代表可不像十六大党的代表那样个个有根看不见的红绳栓着,那么容易被控制,在“两会”前夕,各代表团已明确表示了不予支持、反对的立场。

看来今年的“两会”将有一场民主和反民主的大较量。从十六大选情和目前中共内部的形势看,江泽民的反民主力量,在这场较量中不一定会得逞;即使得逞,也注定是短暂的,而江泽民的倒行逆施独夫真面目将暴露无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