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只喜鹊陪伴老人十五年 知恩图报还会劝架

发表:2003-03-0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欢乐,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但在张永孝老人那里,答案只有一个,是一只陪伴他已有15年的喜鹊。


近日,记者见到了张永孝一家人的欢乐之源--“喜鹊”。这只喜鹊虽没有与众不同之处,但看起来却不由得让人喜欢。

张老告诉记者,15年前的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张老的外孙女在外面的地上看到了一只离群的喜鹊。当时它毛还没有长出来,连路都不会走,可能是因为雨大它从窝里掉出来了。由于女儿家里没养过宠物,小外孙女便把这只喜鹊抱给了张老。张老看到小喜鹊浑身哆嗦,立即把它搂在怀里……从那刻开始,喜鹊就与张老紧紧连在了一起。

喜鹊两岁了,羽毛丰满了,样子漂亮了,与老人的感情也更深了。一次,张老去北京办事,刚走了3天,就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原来,从老人走那天起,喜鹊就不吃不喝。老人乍听这个消息,有些不相信,“喜鹊不会这么离不开自己吧”,可接着,女儿又打来了第二次、第三次电话。老人着急了,马上赶回家。喜鹊看到张老一进屋,立即恢复了生机,飞到老人肩膀上,“喳喳”地足足叫了几个小时,然后才肯吃饭、喝水。老人流泪了。张老说,喜鹊是种知恩图报的动物,它知道你对它好,它就用一切回报你。

说到这,老人又告诉记者,他的喜鹊还会劝架呢。有时候,老人偶尔与老伴吵嘴,声音大些,喜鹊就立刻站到二人中间,冲着这个“说”两句,又对着那个“劝”两声,尽管二老听不懂它的鸟语,但老人不吵了,它也会随之住声。直到两人高兴了,它才又会安心地飞到老人肩膀上,静静地不说话。

就在老人兴高采烈地讲着亲密伙伴的时候,喜鹊在一旁却忽然没了踪影,原来它飞到厨房去了。没等记者提出疑问,老人就向记者说出了原因。这只喜鹊与人相处时间长了,生活习性也与人越来越近。它不光爱吃虫子,各种东西都能吃,尤其最爱吃肉、鸡蛋和茧蛹。张老还告诉记者,喜鹊懂事给大家带来欢乐,自己也拿喜鹊当“家里人”一样。吃饭的时候都在一个桌上吃,自己还专门给喜鹊预备了一个碗。喜鹊在桌上也不乱叨,看见自己喜欢的就叼出来“拿”到碗里吃,从不给别人增添麻烦。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