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伊拉克军方展开秘密招降谈判

发表:2003-03-13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报导,根据美国官员的说法,美国方面已与位居要津的伊拉克军事官员展开“秘密招降”谈判,希望若干伊拉克部队不会在战争爆发时与美国和联盟军队作战。

报导引述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谈话说,若干伊拉克军方人士也许已经同意不动手作战。这佐证中央情报局与国防情报局指称海珊总统身边的领导阶层“脆弱”的评估。美国官员一直在相当公开的传达此一评估,显然是在努力宣扬海珊不堪一击。

然而,美国官员表示,由于担心海珊可能进行报复,他们无法进一步详加说明。

让有关美国官员感到惊愕的是,国防部长伦斯斐十一日率先公开暗示美方此一秘密努力。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伊拉克军方将如何表示他们支持美国的努力时,伦斯斐说:“目前我们正在私下与他们进行沟通,将来会以更公开的方式与他们沟通。他们也会接获指示,这样他们就能以被了解为不具威胁性的一种方式行事。”

一位官员指出,伦斯斐公开承认有此私下沟通出人意料之外,但是其他官员现在也坦承有关的基本事实。

美国业已展开一项广为宣扬的鼓励伊拉克军方投降的努力,其中包括空投几十万张传单明确指示伊拉克军方如何部署军队以显示没有敌意、以无线电广播类似的讯息、以及传送鼓励指挥官投降的电子邮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