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南韩夸耀火力 中国记者被拒于门外

发表:2003-03-15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汉城十五日专电)驻韩美军司令部十四日开始,向常驻汉城的国内外媒体公开包括F-117A夜鹰隐形战略轰炸机、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等,调来参加韩美“雏鹰”野战演习及韩美战时增援联合演习的尖端科技武器,刻意对外宣耀其强大火力,却拒绝中国记者采访,引发新华社等的中国记者的连署抗议。

据悉,驻韩美军司令部公报(新闻)官室日前透过汉城外籍记者俱乐部,以传真行文邀请外国媒体组团采访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军先进武器系统及野战训练实况,但依美军当局公文指示,于十三日向驻韩美军公报官室完成报名采访程序,并已获准的汉城外籍记者俱乐部所属成员-中国新华社记者张利、中国国际广播记者张哲及中国科技日报记者邰举三人,于十四日清晨亲自驱车南下,前往全罗北道群山的美军空军基地,准备正式采访十年来首度调派来韩参加韩美军事联合演习的F-117A“夜鹰”隐形战略轰炸机之途中,竟被美军当局以行动电话通告“不准采访”的立场。

对于驻韩美军司令部的“突然挡驾拒绝采访”的异常措举,以新华社驻汉城首席记者高浩荣为首的常驻汉城的中国记者,于十四日下午连署了一份抗议函,分别送往驻韩美军司令部公报官室、青瓦台海外言论(媒体)秘书室、海外公报院外信(外国媒体)课、汉城外籍记者俱乐部,以示严重抗议。

这份抗议函中强调,常驻汉城的中国记者对于驻韩美军司令部公报室当局,对中国记者与其他外电记者采取差别待遇,并妨碍中国记者的采访,提出强烈严正抗议。

据悉,美军公报官室于十四日临时拒绝中国记者采访群山空军基地的美军F-117A“夜鹰”隐形战略轰炸机一事,解释为:“中国人不能采访”、“中国人必须在三天前提出采访申请”,同时,对于中国记者无法适时采访而表示“道歉”。

中国记者在抗议函中强调,于十三日以传真向驻韩美军当局申请报名采访群山空军基地的美军F-117A“夜鹰”隐形战略轰炸机时,美军当局并未告知“中国人必须在三天前提出采访申请”、甚或“中国人不能采访”,对于美军当局为何对已获得韩国政府核准、目前正式备案为汉城外籍记者俱乐部成员,在韩国获得采访保障的中国记者,采取与其他外国媒体记者差别的待遇,实在令人甚感不解与不悦,在提出严重抗议之同时,并强烈敦促美军当局,就保障中国记者今后的采访权利,作出诚恳的承诺。

韩美两国军队已自本月四日开始,在南韩境内展开了预定于四月二日结束的“雏鹰”野战联合演习,并将于本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进行韩美联合战时增援军事演习,被调增援来韩参加联合演习的F-117A“夜鹰”隐形战略轰炸机已降落于南韩群山美军空军基地、“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也停泊在釜山港外、以神盾系统配备齐全的两万吨级驱逐舰也靠泊在仁川海域作战司令部军港内。

驻韩美军当局继十四日对国内外媒体公开了美军武器系统中最受关注的F-117A“夜鹰”隐形战略轰炸机之后,将陆续公开“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韩国模拟战斗指挥部、联合输送调防调整指挥所、浦项大规模联合抢滩登陆作战、美军第二师野战机动训练、韩美特战师部演习,以及美军爱国者导弹部队训练等。

另外,驻韩美军并计划十七日在京畿道乌山美军空军基地,同时展示F-117A“夜鹰”隐形战略轰炸机、F-15E及F-16战机等。

虽然驻韩美军当局透露,此为每年例行的活动,但南韩军方有关人士分析指出,美军当局公开动员于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所有武器系统,系属破例之措举,颇有针对北韩核危机,对北韩进行武力示威,并对外凸显美军持续驻守南韩及强化韩美同盟关系的意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