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 仇富有理,财富有罪

发表:2003-03-15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能说洪洞县里无好人,"代表""委员"尽浑蛋,但参加两会的衮衮诸公当中,大部分确属伪而又劣的党选"三无"牌产品(无知、无义、无耻),"好"的委实不多,偶有一二,也很难发出自己的声音来。如李锐老,吐了几句真言,就"麻烦不断了"(李老拒绝海外媒体采访时所言),采访过他的《二十一世纪环球报道》也被责令停刊了。

大多数"代表""委员"倒是可以畅所欲言,可除了歌功颂德拍马屁、鸡毛蒜皮提议案外,就是尽发一些"三无"牌议论。不用特地去找,近几天只要打开电视翻开报刊,傻言蠢语自会扑面而来,让人防不胜防。老枭干脆将几个代表委员两会期间关于财富话题的高论,录此共赏吧。

高天日委员:"中国人眼里的财富总与丑恶、血腥、龌龊沾上边。古有为富不仁的说法,今有为富不净的观点,矛头皆指财富。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思想长期左右着国人脆弱的心理"。"我们这个社会偏有不少人整天不是考虑咋样生财,而是眼红,为什么'他'比'我'更有钱?"、"社会发展到今天,教育是绝大多数人所依赖的主要生产资料,教育把富有阶层同其他阶层区别开来。"

苏正国委员:"如果我们这个社会仍然仇视富人、嫉妒能人,企图改变对财富分配结果的否定,发展是不可能的"。

叶良材委员:"还有一种情况是宣传的作用过于强大。媒体对富人的奇闻趋之若骛,包二奶、偷税漏税、假冒伪劣、行贿受贿等各种标签都贴在了富人、能人的脸上,人们能不反感、不仇视吗?"

为富不仁当然不好,但只要财富来源正当,仁不仁,是道德法庭管辖的范畴。为富不净则是犯罪行为。当今中国,政策法规法律都向强势集团倾斜,发财致富大多要靠歪门邪道、靠与权力联姻,财富大多确与丑恶、血腥、龌龊沾上边。为富不净已成特权阶级和富有阶层的普遍现象。

百分之八十的社会财富集中在百分之二十的人手里。这百分之二十,大都是特权力人物或与权力有联系密切的圈子中人。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首场提案协商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明德(难得此君能说几句人话)上指出,我国居民收入已出现两个应当警惕的征候:其一,2000年城乡整体居民收入的基尼系数达到0.417,超过了国际公认的警戒线。其二,不同收入阶层形成"金字塔"型分布。年均收入接近和超过2万元的占总人口的3.5%左右,而一半以上人口的年均收入在2000元以下。提案认为,收入差距的扩大有两种原因,一是分配方式的市场化和改革发展的时空差带来的影响,二是资源配置和收入分配机制中非市场化的不合理因素的影响,而后者往往是出现畸形高收入的主因。

三位中国问题学者王绍光、胡鞍钢、丁元竹早就指出,"人民对富者的不满,不是不满他们富,多数是不满他们致富之道,因为他们之中多数是靠权位对国家对企业对银行掠夺而富。这样的富法,对社会对经济的正当发展都没有好处,更何况这些掠夺者拿人民的钱去赌博,去花天酒地,以至携巨款潜逃"

又,据网刊透露,中国人民银行监察局、国务院审计署称:在金融机构中,党政部门、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用匿名、假名开设的帐户,共有人民币二万亿元。中央金融工委于去年秋曾指出为四万亿元。二者相差一倍。官方后又解释称:中央金融工委所指的四万亿元中,包括个人以匿名、假名开设的帐户。不管是二万亿,还是四万亿,都是一笔天文数字。尽管是网上讯息,我相信不是空穴来风。倘是造谣,为何不敢辟谣?怕愈描愈黑耳。

仇富意识、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思想不能说没有,但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此类陈旧的思想意识早已边缘化。人们反对的不是"分配不均"是"分配不公",民众不是仇富是仇腐,是财富的来路不正。人民网曾进行过的网上调查,人们目前最关注的20种社会问题当中,腐败高居首位。

广大公仆及所谓的"富人"、"能人"大多不是"生财"者,而是民众财富、国家资产的剥削者、掠夺者、挥霍者。而包二奶、偷税漏税、假冒伪劣、行贿受贿等的奇闻,也大多发生在他们身上,人们反感、仇视腐败行为,要求实施阳光法,追究财富入源,剥削剥削者,掠夺掠夺者,要求他们遵守法律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合情合法,理所当然。

这样做,正是为了经济、社会更加健康地发展。说什么"红眼病",什么"仇富意识"、"不患寡而患不均",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是转移视线倒打一把,是对广大民众的无耻诬蔑!说什么教育把富有阶层同其他阶层区别开来,是一种乾坤大挪移手法。教育,仅仅是一种表面现象和次要因素,区别富有阶层同其他阶层的真正的原因是特权。

在中国,大富豪门与特权腐败往往分不开,"财富总与丑恶、血腥、龌龊沾上边",仇富,其实是仇腐。从这个角度说,财富有罪,仇富合情合法、有理有功!

2003、3、15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