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叫半天“小姐” 女侍挥刀要砍人

发表:2003-03-15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陆,“小姐”这个词最好不要乱用。日前四川成都一名年轻人称呼餐厅女服务生“小姐”,惹恼这名服务生,还拿菜刀砍他。

四川在线报导指出,这名年轻人在餐厅用餐时,招呼一名年约十八岁的女服务生上茶,“小姐小姐”地叫了半天,女服务生就是不理,还怒斥他:“别喊我小姐!我最恨人家这样喊我!”

年轻人被骂得一头雾水,火大地说:“我就是要叫你小姐,你告我去!”女服务员气得满脸通红,抄起身边一把菜刀,指着年轻人吼道:“再喊?再喊我砍你!”

挥着菜刀的服务生被人劝住,店主人也向饱受惊吓的年轻人道歉。店主人解释,原来在大陆的内陆地区,有些人认为,“小姐”其实是“三陪女(特种行业女子)”的代名词,年轻女子被人叫“小姐”,觉得被侮辱。

不叫“小姐”叫什么呢?四川的女服务生有个雅致的别名叫“翠翠”,下次这样叫她们,就能得到亲切的服务了。

大陆上对“小姐”的定义,不同年代,有不同的看法。中共建政之前,一般富豪家女儿才称小姐。中共建政之初,男女通称“同志”,先生、小姐等用语视同资本主义的语言。直到一九七?年代末,大陆开始改革开放,一些特定场合出现尊称年轻女性为小姐。

到了一九八?年代后期,卡拉OK、夜总会等娱乐行业开始盛行,到这些地方上班的女性无论穿着、打扮都相当时髦,一般称其为小姐。随着娱乐业竞争日趋激烈,娱乐场所老板雇用年轻貌美小姐广出奇招招徕顾客;小姐一词,逐渐成为特种行业上班的代名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